不支持Flash

奥运配套工程京津城际轨道本月"跨"二环 明年将建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7: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下午记者获悉,京津城际轨道建设进展顺利,本月中下旬将完成跨二环路连续梁施工,明年将建成运营。

  据介绍,京津城际轨道已完成跨三环施工,并于今年9月底完成跨四环路连续梁施工。京津城际铁路北京段这座跨越二、三、四环的铁路桥也称“北京环线特大桥”,全长15.6公里。“特大桥”从北京南站出发,沿京山铁路南侧,跨景泰桥、南二环、天坛东路,从玉蜓桥桥下穿越;而后再跨方庄路、东南二环,沿弘善小区南侧,在十里河桥西跨越三环;最后再跨大羊坊沟,在十八里店北桥东侧跨四环后结束。

  记者看到,京津城际轨道将在左安门立交桥附近横跨东二环。由于施工地段不仅有居民房,还有京城交通大动脉,为了确保二环路主路交通不受影响,工程将首次采用“空中接力”的施工方法——挂篮施工法,使强梁架设在空中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京津城际项目是奥运会的配套服务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第一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高标准客运专线,京津城际轨道自北京南站,沿京津塘

高速公路通道至天津站,全长115公里。全线共设北京南站、
亦庄
、永乐、杨村、天津(天津站)5个站。建成运营后,北京至天津全程直达运行时间为半小时左右,列车最小间隔时间为3分钟。J14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