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市民:将奥帆带到美洲大陆 在大旗下躬身实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奥帆大旗下躬身实践

  自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奥帆旗帜在传递”活动以来,全市广大市民怀着对奥帆赛的美好祝福,带着对城市发展的无限憧憬,满怀深情地投入到以“传奥帆旗帜、扬志愿精神、建和谐青岛”为主题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奥帆旗帜高高飘扬在岛城上空,更让人文奥运理念和志愿精神深入百姓心中。

  传旗故事

  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市民,在茫茫人海中,那么不易让人察觉,但他们却是一群优秀的奥帆旗手,他们将奥帆赛的旗帜和奥帆赛的精神从自己的工作岗位传递到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传递到世界各地——

  “天宝”海轮:将奥帆旗帜带到美洲大陆

  从“奥帆旗帜在传递”活动开始到2008年奥帆赛举办期间,青远公司内派和外派的50多艘中远系统船舶将航行在全球的五大洲四大洋,靠泊海外100多个港口。船舶每到一个港口,作为微笑使者的团员青年,将向海外友人宣传奥帆、宣传青岛。天宝海轮就是其中的一艘。

  6月28日上午10时许,天宝海轮靠泊巴西维多利亚TUBARAO港。

  船上的团员青年利用短短的靠港时间,马上行动。他们乘坐交通艇上了岸。一上港区巴士,他们就开始向乘客们宣传青岛、宣传奥帆赛,并把宣传材料散发到港区检查站的值班人员手中。

  到了市区,他们在繁华的街道和超市门前,展开了奥帆旗帜。热情的维多利亚市民将他们团团围起。当市民们得知他们是“北京奥运的志愿者”时,争先恐后的在奥帆纪念册上写下了祝福语,并在奥帆大旗下拍照留念。不一会的工夫,船员青年们准备的宣传册就被索要一空。日落时分,船员青年们不得不告别热情的市民。

  据悉,今年9月份之前,青远公司预计在国外港口开展奥帆旗帜传递活动的船舶约有11艘,它们将分别靠泊欧洲、南美洲、非洲、澳洲等20余个港口。这些船舶将向所到港口城市传递一面奥帆旗帜;通过奥帆祝福笺,广泛征集世界各国友人对奥帆赛的美好祝福;在每个港口城市开展一次青岛城市推介活动;向所到港口市民赠送一件奥帆赛纪念品;通过微笑使者向港口城市市民发放奥运微笑圈等,同时,青远船员还将面向各国友人开展“发一个诚挚邀请,留一组美好瞬间,汇一份真诚祝福”活动。

  孙妍莉:把奥帆旗帜传到雪域高原

  孙妍莉,我市一所私立学校的教师,“奥帆旗帜在传递”活动的积极参与者。

  今年4月,孙妍莉和她的学生将奥运旗帜传到珠峰脚下、传到可可西里荒原。

  2007年4月,孙妍莉踏上了去西藏的行程,这次她作为一名奥帆旗手,肩负着去西藏传递宣传奥帆旗帜的使命。孙妍莉和同学们在西藏广泛地接触当地群众,宣传青岛,宣传奥帆赛,他们将奥帆旗帜传到了西藏大学。在那里孙妍莉见到了参与“团中央西部志愿者计划”的几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在艰苦的环境中工作,他们的奉献精神给孙妍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妍莉说:“我从西藏志愿者身上深刻体会到了志愿精神的真正含义。我将把这种精神带到为奥帆赛服务的工作中。”

  孙妍莉和同学们还把志愿者旗帜传到遮古拉山口。在珠峰,一位海外华侨和他的藏族司机主动提出要与奥帆大旗合影,他们说:“没有想到在雪域高原巧遇奥运大使。”此外,他们还把奥帆旗帜传到可可西里——奥运吉祥物藏

羚羊的故乡。

  孙妍莉说:“这一次的西藏之行是我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们给雪域高原带去了奥帆赛的信息。”

  马奔:让市民更了解奥帆赛

  马奔,是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他爽朗的笑声很容易感染周围的人。在“奥帆旗帜在传递”活动中,马奔将“人文奥运”的理念和社区实际相结合,以奥运为主题,组织社区团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比如在轮渡码头设立的“奥运知识宣传站”,组织社区团员向来往的旅客们宣传奥运知识,尤其是他们自己还编写了《奥运知识专刊》宣传册,分发了2000余册。

  奥运知识宣传普及,是马奔作为一名奥帆旗手在平时工作中的一个重点。他组织开展了各种寓教于乐的活动,使居民快乐地投入到迎奥运活动中,自觉学习奥运知识。在今年春节,他们组织开展了“辞岁迎金猪,春联盼奥运”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居民们共创作春联56幅。“金猪送福迎奥运,祥鼠接福庆奥帆”、“丰年万民盼奥运,来岁圣火照神州”等春联表达了云南路居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

  随后马奔又组织举办了管区“迎奥运,秀才艺”主题活动成果展示会,展出居民创作的迎奥运作品40余幅,参观群众500余人;与驻区单位一起,成功举办云南路街道迎奥运知识竞赛,参与群众300余人;自行设计云南路管区“学知识、迎奥运”系列卡片——“学习英语贝贝卡”、“行为规范晶晶卡”、“奥运名人欢欢卡”、“文明礼仪迎迎卡”、“奥运常识妮妮卡”,卡片知识覆盖面广、设计精美,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目前已经在管区居民间发卡5000余张。

  马奔告诉记者:“非常想为奥运出一份力,因为工作原因,我无法成为一名奥帆赛志愿者,现在能够成为一名奥帆旗手我很高兴,这样可以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奥运做一点事情。”

  于桂玲:病房里的奥帆旗手

  于桂玲是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儿童心脏中心护士长,又是一名普通青年卫生志愿者,在卫生局举办的“奥帆旗帜在传递”主题活动中,她被光荣地推选为妇儿中心的奥帆旗手。

  于桂玲所在的科室先后治疗了200多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除了常规的护理外,于桂玲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加班加点守护在患儿身边,像母亲一样关爱病儿。在她的倡议和影响下,全科人员主动捐献衣物、学习用品、图书、玩具和钱,他们还在科室设立了贫困患儿救助专柜……此外,于桂玲和她的同事们还长年照顾一位80多岁的孤寡老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定期走访,为老人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同时,于桂玲充分发挥自己的英语特长,主动承担起全院中青年的英语培训任务,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奥运英语口语培训。

  谈到自己所做的工作,于桂玲说:“作为奥帆旗手,就是要在本职工作中传播无私奉献、充满爱心的志愿精神。不管你做什么工作,你都可以在你的工作中传播这种精神,践行这种精神。”  (本报记者 王 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