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市民为奥运出力 城市运行志愿者闯“面试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城市运行志愿者闯“面试关”

  市南区招募332名志愿者 昨日报名者中年纪最大的79岁最小的仅15岁

  早报讯 从7月6日至昨天,“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城市运行志愿者开始面试。报名者中年纪最大

  的79岁最,最小的15岁。在面试现场,记者可以感受到这些市民想为奥运出份力的强烈愿望。

  来自青岛电大的退休教师辛明今年64岁了,她应试的是语言类志愿者。面对主考官提出的一道道英语试题,她的一口娴熟流利的英语令在场所有人折服。辛老师告诉考官:她原来一直在青岛电大从事英语教学,平时还兼职做翻译工作,多年来的工作积累让她对英语有着深深的眷恋。“我是一个不愿意闲着的人,总喜欢自己找点事情做,”辛老师笑着用英语说,“2008年奥帆赛是我们青岛的骄傲,我要用自己的能力为青岛做奉献一份力量。”

  刚刚从青岛17中毕业的昝洁只有15岁,是参加面试的报名者中最小的志愿者。“如果赛会期间,有一天你发觉自己身体不适,不能继续参加服务,你会如何处理?”面对考官的提问,昝洁从容地回答道:“我仍然会坚持上岗,同时我会抓紧时间吃药,尽快养好身体,让更多人看到我灿烂的微笑,体会到我真诚的服务。”

  据统计,率先开始面试的市南区今年共设置53个志愿服务站,其中城市运行志愿者服务站35个,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服务站18个。全部服务站共需志愿者332名,其中上岗志愿者294名,后备人选38名。 (记者 闵 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