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永华对领队新角色很适应:北京奥运自行车能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在大兴举行的2007年“华体杯”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雅典奥运会女子自行车500米计时赛亚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江永华,不过此时的她已是北京队的副领队。

  十运会后江永华退役,成为副领队。角色转变了,工作内容自然也大不一样。“现在是领队,要关心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当过运动员,所以我能轻易发现队员们的技术问题或思想波动,我就以我的经历来指导他们,让他们少走不少弯路”。比赛时,中心场地是各队的准备区,由于毗邻,常有老朋友过来与她打招呼,“江领,来啦?”“江领,闲着呢?”对此她都会报以腼腆的微笑。

  开赛两天来,不少年轻运动员取得不错的成绩,这让江永华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我原本以为我和姜翠华退役后,女子自行车运动会因面临断层而成绩下滑,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照这个情况发展,我相信北京奥运会时自行车这个项目至少还能夺牌。”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