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雨中完成洛桑次日训练 体重骤降让孙海平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7:3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刘翔雨中完成洛桑次日训练体重骤降让孙海平担心

  “刘翔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巴黎站后他的体重下降了2公斤。这可能会影响到他的体力。”在结束了昨天的训练后,孙海平的一番话如重磅炸弹,引起了记者的不安。

  刘翔雨中完成次日训练

  昨天下午4点半,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刘翔和史东鹏首次来到洛桑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训练。继前天下午的力量练习之后,昨天的训练目的主要是加强快速节奏练习,同时提高他的兴奋程度,为今天晚上的比赛做准备。晚上6点半左右,训练结束。

  训练结束后,小雨也终于停了下来。站在雨后初晴的草地上,孙海平向记者介绍了刘翔这两天来的身体状况。孙海平说:“巴黎站比完之后,刘翔身体情况感觉一般,并不是非常兴奋。所以昨天从巴黎坐火车到洛桑的路上,刘翔稍微睡了一会儿。到洛桑以后,感觉这边的天气很好,温度也很适宜,所以我们在酒店安顿好之后,马上投入训练。”

  在总结这两天的训练效果时,孙海平指出:“昨天的训练以力量训练为主,目的主要还是把他的状态再往上拉一拉,并且让他找到发力的感觉。而今天的训练目的,是加强快速节奏的练习,也是提高他兴奋性的训练。我们是希望把他快节奏的能力再突出一下,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从今天训练的效果来看,还可以。”

  由于洛桑这两天一直阴雨不断,因此10日的比赛日也很有可能会降雨。对此,孙海平昨天带领刘翔和史东鹏雨中训练,正是进行的针对性训练。孙海平说:“据当地人士分析,两天以后的天气很可能跟今天差不多,所以比赛很可能会在雨中进行。因此,今天虽然下雨,我们还是坚持来训练。今天是小雨,而且中间跑栏的时候,降雨还停了一段。但是日后的训练,即便雨下得很大,我们也还是会照常训练的。”

  刘翔体重骤降4斤

  “刘翔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巴黎站后他的体重下降了2公斤。这可能会影响到他的体力。”在结束了昨天的训练后,孙海平的一番话如重磅炸弹,引起了记者的不安。

  “正常的情况,刘翔的体重在85至88公斤之间,最轻的时候是85公斤。但是今天称体重,只有83公斤,比平时的最低体重还低了2公斤。”孙海平有些担忧地说。

  那么,刘翔体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体重下降后会造成什么影响呢?对于这两个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孙海平解释说:“体重下降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饮食方面和国内不一样,有可能会造成体重下降;另外,这跟他的休息不好也有关系。欧洲比赛连续奔波,会比较疲劳,也会造成体重下降。”

  孙海平继续说道:“体重下降意味着他的体力可能会出现问题。对于田径运动员而言,如果体重下滑一二公斤,影响会是比较大的。对于刘翔而言,力量方面会受到影响。比赛是明天进行,还有两天时间,这两天会动员他多吃一点,并且让他多休息一点,争取让他的体重能够回升一点。也许这样会对他体力的恢复有所帮助。”

  洛桑还能成刘翔福地?

  大家一直在说,洛桑是刘翔的福地。从成绩上看,也的确如此。12秒88的最新世界纪录,就是刘翔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创造的。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洛桑这个瑞士小城,会具有如此神秘的力量和如此传奇的色彩?对于这个悬疑已久的问题,孙海平昨天对记者分析了自己的观点。

  孙海平说:“洛桑我们来过五六次,在我的印象里,刘翔在洛桑的比赛好像只有一次没拿到冠军,其他都是冠军。而且有两次打破世界纪录。”2002年7月2日,刘翔在洛桑以13秒12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时隔四年之后,去年7月11日,刘翔又在这里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

  “从这方面看,刘翔对于洛桑的感觉是非常好的,因为他对这里是很有感情的,一到这里就会觉得很熟悉。”孙海平表示。

  那么,刘翔为什么惟独在洛桑屡创佳绩呢?对于这个现象,孙海平也私下总结过。他说:“这还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如果洛桑是第一站,巴黎是第二站,很可能创造好成绩的就会是巴黎站了,在洛桑的表现也不一定会这么好。”

  孙海平继续说道:“就我的感觉而言,洛桑站比赛的时间段对我们比较有利,巴黎比过一次,做了充分的热身,此后又有五六天的时间调整。这对于他的时差、状态的调整和恢复都相当有利。所以这对于他在洛桑的比赛而言应该是有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