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总统普京表示严禁滥用国家财产筹备索契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俄特维尔州表示,索契取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有助于推动俄南部地区发展,但在奥运筹备过程中不允许出现滥用国家财产的现象。

  普京当天说,目前俄罗斯计划用于奥运筹备的款项达120亿美元,其中俄政府拨款约70亿美元,这些资金必须得到合理使用。他表示,他将要求俄总检察院建立工作组,专门负责监督奥运资金专款专用,避免出现滥用国家财产的现象。

  普京同时指出,为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冬奥会,俄罗斯必须在索契建设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为筹集足够的资金,俄罗斯可以引进外资,他希望俄政府能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境外合作伙伴。

  本月4日,索契战胜对手韩国的平昌,获得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索契地处俄南部黑海东部沿岸,是俄罗斯首屈一指的海滨疗养地。据了解,2014年冬奥会计划于当年的2月7日至23日举行。这也将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