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动上量舵手带伤坚持 男子12公里女子8公里战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20强在海林的国家队训练营已经进行了一周的封闭训练,随着训练强度的不断加大,队员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肌肉拉伤、关节损伤,加上水土不服,身体出现不适应的队员越来越多。大多数队员们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带伤训练。

  由于舵手这一职位需要严格控制体重,教练制定了相应的训练目标:减轻体重、提高身体素质。体能训练内容为长跑和拉测功仪。男女生都加大了运动量,男生长跑由10公里增加到12公里、女生由6公里增加到8公里,并限制1小时跑完,以保证长跑的速度和节奏。训练初期已经有队员出现了关节疼痛、肌肉拉伤等症状,女生有上吐下泻的水土不服症状,训练强度的增加,一些队员在集体长跑时开始掉队,但大家还是坚持跑完全程,没有半途而废。

  仅仅对舵手的选练都如此严格,可以想象作为国家队的桨手,训练过程会是何等的严格,队员付出的努力是何等难以想象。国家队为了在奥运会赛艇项目中取得金牌的目标,经历了多少艰辛和尝试。

  来自贵州的宋敏,作为奥运志愿者参加奥运舵手训练营,在女队员中,宋敏是体重最轻、身体最单薄的。前两天长跑时,宋敏弄伤了右脚大拇指的指甲,指甲开始脱落,加上水土不服,又伴有腹泻、头痛。“医生说我不能参加长跑,其他的运动还是可以的。我会坚持拉测功仪和其他热身活动的。”宋敏微笑着说她不会掉队。

  其他身体不适的队员也在短暂的修整后马上加入队伍,教练也在根据大家的身体适应状况来调整训练的内容和强度,让舵手们科学的减轻体重并增强体能,更好的迎接接下来的淘汰赛。主办方还为奥运舵手训练营特批了一艘八人艇,这两天舵手们的主要功课是安装、调试赛艇,待调试成功后舵手们还要自己充当选手、,轮流上艇,进行水上的实战演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