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乒乓友好交流活动落幕 乒乓成两国人民友好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7月8日电记者平萍报道:“新的期待,新的未来”是今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主题,也是中日乒乓友好交流活动的写照。在昨天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纯洁芬芳的白玉兰成为中日乒坛深厚友谊的历史见证。

  昨天上午,中日乒坛明星们来到东方绿舟上海乒乓球队训练馆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日本驻沪总领事隈丸优次和乒乓名宿们共同栽下白玉兰树,种下中日乒坛友谊世代传承的美好心愿。日本乒乓代表团团长木村兴治和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为植树纪念石碑揭幕。清新的白玉兰,是上海市的市花,象征着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正如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致辞中所讲,“在中日乒乓群英的精心栽培下,中日乒坛友谊之树定会枝繁叶茂,中日乒坛的友谊将会世代传承。”

  中午时分,中国乒坛名宿张燮林把日本老朋友们请到

装修一新的家中。大家品茗书画,聊家常、话未来。

  下午,乒坛老冠军们把时间送给了成长中的一代。拥有王励勤启蒙教练沈益民的上海闸北八中的队员们,第一次与老冠军面对面交流。为孩子们悉心指导后,徐寅生等元老希望孩子们能继承中国乒乓传统,像王励勤一样为国争光。

  经过两天交流,中日

乒乓球对话在浦江游览中落幕。坐在船长号上的明星们在欣赏两岸夜景的同时,也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会面。大家都希望,让中日友好关系长久流传下去,让乒乓球能成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大舞台,共谱“中日乒坛友谊常青,携手共迎北京奥运”之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