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再战罗伯斯 洛桑战恐成约翰逊刘翔唯一对话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7:3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如果说巴黎是刘翔的伤心地,那么洛桑就是中国飞人的福地。去年,刘翔正是在此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07年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瑞士洛桑站的比赛就将打响。昨天,赛事组委会公布了本站比赛的参赛名单,除了刘翔之外,巴黎站前两名罗伯斯、摩尔以及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都将亮相,而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和全美冠军特拉梅尔将缺席这次比赛。

  2002年,首次参加洛桑超级大奖赛的刘翔就以13秒12夺得银牌,并打破了保持24年之久的世界青年纪录。2005年刘翔以13秒05的成绩首次获得了洛桑站的冠军,在去年的比赛中,刘翔最终是凭借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所以,洛桑的110米栏赛场更加值得期待。

  从报名选手情况来看,除了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外,还有刚刚击败刘翔夺得巴黎站冠军的罗伯斯、今年迅速崛起的美国人摩尔、美国全国纪录保持者阿诺德和老栏王阿兰·约翰逊。不过被刘翔称为最有威胁的对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和今年全美冠军特拉梅尔将缺席这次比赛。

  在

黄金联赛巴黎站开始之前,罗伯斯就曾放出豪言,“我就等着刘翔来了,我要好好和他比几场。”击败刘翔后更令他信心膨胀:“刘翔很好,他的表现也不错。我希望在瑞士洛桑再度和他较量。”不过刘翔经过三天的调整,无论是时差还是状态,都应处在最佳,因此在洛桑“复仇”罗伯斯的可能性非常大。

  另外,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的参赛也引人瞩目。刘翔一直期待着与他交手,洛桑站很有可能是刘翔在今年惟一一次与约翰逊对话的机会。

  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将与刘翔一起参赛。据悉,洛桑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50分进行。(阿 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