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抵达洛桑即刻开练 孙海平:有可能接近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1: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黄金联赛巴黎站获得季军之后,中国飞人刘翔马不停蹄地于北京时间昨天抵达瑞士洛桑。两天之后,刘翔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洛桑大奖赛,值得注意的是,洛桑堪称刘翔的福地,去年他就在这里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110米栏世界纪录。

  巴黎站没能够夺得冠军,说明刘翔的状态存在一些问题,他还没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导致虽然起跑不错,但在途中跑的时候无法发力,眼睁睁地被罗伯斯超过。另外,当地的气候与国内相差太大,也影响了刘翔的发挥,使得刘翔热身不充分,导致在比赛中兴奋不起来。不过,能够跑出13秒15的成绩,刘翔还是基本上达到了赛前的预期目标。为了确保在洛桑跑出好成绩,刘翔抵达洛桑之后马不停蹄地进行了调整性训练。在训练场,刘翔做了两小时小运动量的训练,另外通过跑步等方式来调整时差。相信到了比赛之时,刘翔的身体应该能够调整到抵达欧洲之后的一个最佳状态。

  按照孙海平教练在出征欧洲前制定的比赛计划,刘翔三站比赛的重点就是在洛桑,洛桑称得上刘翔的福地,不仅在这里已经取得了两连冠,去年还在这里打破了世界纪录。去年

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仅仅获得第四名,但仅仅在几天之后,他就在洛桑让全世界震惊,平地惊雷般地以12秒88刷新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巴黎站的比赛让刘翔感受了比赛的气氛,也缓解了身上的压力,但最重要的还是调整了身体和适应了欧洲的气候。

  孙海平教练表示,通过几天的调整,刘翔也许能够在洛桑跑进13秒,甚至发挥好的话能够接近世界纪录。刘翔在征战欧洲前也曾透露三站比赛会有一站跑进13秒,洛桑无疑就是最佳的地点。□作者:王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