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黎成刘翔无法攻克堡垒 冀望福地洛桑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13  半岛晨报

  刘翔第三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110米栏的比赛当中,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3秒13的成绩击败了包括刘翔、杜库雷等劲敌夺得冠军,而刘翔没能继续他在黄金联赛上的良好状态,仅以13秒15获得第三名。

  成绩——只差0.02秒无缘冠军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被安排在巴黎当地时间的晚上进行,刘翔的跑道是第5道,正好被夹在他的两个头号竞争对手罗伯斯和杜库雷之间。在起跑时刘翔稍微落后,但是在到达第一栏的时候他已经和摩尔并列第一,罗伯斯紧随其后,在第三个栏架时罗伯斯追上了刘翔并且反超,尽管之后刘翔尽力追赶,但是无奈罗伯斯和摩尔的发挥都相当稳定,罗伯斯在最后冲线的时候超过了摩尔,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而刘翔只落后罗伯斯0.02秒,无奈与冠军擦肩而过。赛后刘翔并没有将失利归咎于时差或者是别的原因,他坦言自己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状态还不错吧,就是没有比赛的感觉,感觉自己放松地去跑,没有状态。比得怎么样我看得不是很重,我也都是尽力而为啦。”

  遗憾——巴黎成无法攻克的堡垒

  第五次站在巴黎赛场的跑道上,刘翔还是和前四次一样,与冠军擦肩而过。虽然在洛桑他曾经打破过世界纪录,但是在巴黎,第三名已经是刘翔的历史最好成绩了。从2003年开始,刘翔参加了四次

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但是成绩却相当不如人意,2003年,初出茅庐的刘翔仅以13秒45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当2005年刘翔带着奥运冠军的光环重登巴黎赛场的时候,13秒06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还是不敌杜库雷与约翰逊,只获得第三名。今年刘翔在巴黎站的赛场上只跑出了13秒15的一般成绩,尽管已经平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是在巴黎,刘翔似乎永远与冠军无缘。

  希望——下一站“福地”洛桑

  虽然在巴黎的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接下来刘翔将会转战他的“福地”洛桑,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洛桑超级大奖赛。从历史成绩来看,几乎每次在洛桑,刘翔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002年,首次参加洛桑超级大奖赛的刘翔就以13秒12改写了亚洲成年纪录、夺得银牌,并打破了保持24年之久的世界青年纪录。2005年,他再度在洛桑夺冠,在去年,刘翔刚刚在巴黎黄金联赛的比赛中落马,就在洛桑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一举打破被保持了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因此巴黎的失利对于刘翔来说仅仅是个开始,按照运动规律来说,随着比赛的进行,刘翔的状态也会逐渐地提升,因此在洛桑,刘翔很可能会向13秒发起新一轮的冲击。A22c 见习记者吴萍

  没拿冠军,刘翔有点失望。A22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