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家门口看电影 体育电影1500个社区展映全线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0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7月7日讯 今天晚上,作为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压轴大戏之一—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序曲,中国移 动-快乐影动体育电影1500个社区展映活动抢鲜登场。元元、郭峰、刘亚津、娟子等首批快乐影动社区明星志愿者和来自北京市8个区县的电影工作者在望京文化体育广场以体育电影为纽带,激情互动,体验奥运快乐。

  自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以来,110多项各类奥运主题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精彩纷呈。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秉承“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的文化节主题,与中国移 动北京公司携手打造了体育电影社区展映活动。活动期间,北京市文化局将调集300多辆数字放映车深入1500个社区,为社区居民展映来自20多个国家近40部优秀体育电影,放映场次将超过2000场。

  展映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快乐影动

明星志愿者进社区、影片首映式、片中人见面会、中国移 动体育电影知识快速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互动活动。同时,北京奥运会会微、北京奥运会口号、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等系列宣传片也参与展映,让北京市民在身边感受奥运,更加了解北京奥运会符号,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使艺术和体育产生的双重震撼,鼓舞市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大量优秀新片的加入是此次展映的一大特点,此次展映的部分影片甚至还没在国内公映。如《隐形的翅膀》,它是集青春、体育、励志、残疾人、女性、农村等题材于一身,以纪实的风格,表现了一个残疾少女和不幸命运顽强抗争的感人事迹,同时也表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除此之外,《深山球梦》、《黑眼睛》、《棒球少年》、《我和乔丹的日子》、《城市的河》等多部国产新片也将在展映期间与社区观众见面。

  除了国内的新片,多部外国体育电影和纪录片也颇具看点。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1988年的风格化名作《碧海情》,诗意而浪漫,为众多中国影迷所喜爱;日本著名导演周防正行90年代拍摄《谈谈情,跳跳舞》则是公认的家庭伦理名作;伊朗著名导演马基迪的《小鞋子》则是伊朗影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清新自然,朴实无华;法国纪录片《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则会让热爱足球运动的观众大饱眼福。

  奥运电影是奥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历届奥运会留下来的宝贵遗产,是了解奥运会历程的重要途径,也是各个举办国最为看重的文化活动形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的领导将象征奥运五色的旗帜授予了五路社区放映车队,郭峰还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歌《一起快乐》。(黎晗、张宇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