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开放三个市容环境教育基地 环保需要人人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0:21  天津日报

  为配合“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深入开展,昨天,市市容委决定将堆山公园、双口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和双港垃圾发电厂作为3个“市容环境教育基地”对外开放,欢迎市民参观,以起到保护环境的教育作用,提高人们参与保护环境的意识。

  堆山公园是本市“变废为宝,用建筑垃圾堆山造景”的典型代表,其位于本市西南方向,毗邻水上公园和新扩建的体育中心,北侧至宾水西道,西侧及南侧至凌西道,东侧至水上西路。工程是在建筑垃圾填埋场的基础上,以建筑垃圾为主要填充物,在采土深坑、淤泥、苇地和弃置地上堆积起来的。

  堆山造景工程在科学合理地处理好建筑垃圾的同时,为群众提供了游览、健身、休憩的大型公共绿地,改善了市容环境,提高了城市的生态质量。日处理垃圾2700吨的双口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是本市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的先进典型,目前和平区、南开区全部生活垃圾及河西区、北辰区部分生活垃圾都在双口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双港垃圾发电厂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它利用本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后进行发电,年上网发电量5836.43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48000吨,不但运用生活垃圾发电解决了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还美化了环境,节约了

能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