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冬鹏替补参赛称幸运 孙海平准确预测勘称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7: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史冬鹏顶替特拉梅尔

  黄金联赛是国际田联级别最高的赛事,在之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并没有史冬鹏的名字。不过由于全美锦标赛新科冠军特拉梅尔因肌肉拉伤而退出,史冬鹏意外获得了这次机会。大史是7月2日与刘翔一起来到欧洲的,他们本计划7月10日一起角逐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由于此前一直无法确定史冬鹏能否参加巴黎站的比赛,所以为了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先行前往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参赛,由于场地湿滑只跑出了13秒64,排名第五。

  孙海平预测13秒40之内

  能与刘翔一起参加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史冬鹏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从萨格勒布直飞巴黎,大史的笑容就没离开过脸上。刘翔也非常开心,训练过程中和史冬鹏几乎形影不离。

  有趣的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史冬鹏成绩的预测相当准确,“跑进13秒40应该不成问题!”教练的肯定让史冬鹏很兴奋,他说:“孙指导预测我的成绩一向都很准的,在大阪时说我能跑13秒20多就特准。”果然,史冬鹏昨天的成绩为13秒39,孙海平的预测就像掐了表一样准。

  首次参赛学习为主

  刘翔与史冬鹏最近一次同场竞技是5月6日的大阪大奖赛,当时刘翔以13秒12的成绩轻松夺魁;史冬鹏紧随其后,13秒28的亚军成绩也是个人最好成绩。根据国际田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刘翔依然高居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一,史冬鹏排在第20。

  去年,大史曾和刘翔一起来到了巴黎,但可惜的是,他只能在“候补名单”上等待。这次能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无论成绩如何,对大史而言都非常宝贵。正如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所说:“黄金联赛是国际田联最高水平的比赛,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是顶级水平,你来参加比赛,不一定要赢,来学习、感受一下就是非常大的收获了。”宁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