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黎依旧是刘翔伤心地 四次参赛飞人未能获取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6:59  深圳特区报

  黄金联赛不敌罗伯斯、摩尔仅列第三

  巴黎依旧是刘翔的伤心地

  【本报讯】如果说洛桑是刘翔的福地,那么巴黎却始终没能带给刘翔胜利的感觉。四次站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的跑道上,刘翔平了最好名次,但是依然与冠军无缘。加上世锦赛铜牌,五次出赛却未能获得一次冠军,巴黎,似乎成为了刘翔无法攻克的堡垒。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在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中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三名,成绩为13秒15。古巴运动员罗伯斯以13秒13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摩尔的成绩也是13秒13,但录像显示他比罗伯斯落后一点抵达终点,只得屈居第二。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39的成绩排名第九。

  连续几天阴雨绵绵的巴黎6日放晴。当日20点50分,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开战。位于第五道的刘翔左边是罗伯斯,右边是法国高手杜库雷。尽管已是夏日,但当时现场温度不过20摄氏度,且凉风习习。

  当选手们各就各位,发令枪未响,第四道的罗伯斯率先冲出,抢跑犯规。第二次发令枪响,刘翔第二个冲出,反应时间为0秒156,有所“顾忌”的罗伯斯则最后一个冲出起点。比赛中,刘翔一度位居第二,仅比摩尔慢一点。但在跨过最后一个栏向终点冲刺的阶段,罗伯斯突然加速,超过刘翔,并力压摩尔夺得金牌。

  比赛结束后,刘翔没有等待观看大屏幕上的成绩就直接离开赛场。在之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表示他今年的主要目标是8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2003年,初出茅庐的刘翔第一次亮相

黄金联赛巴黎站,仅以13秒45获得了第七名。两年之后,重新驾临的刘翔已经戴上了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但是在东道主选手杜库雷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夹击之下,刘翔虽然跑出了13秒06的当时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还是只能获得第三名,杜库雷与约翰逊分获冠亚军。2006年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由于时差没能调整过来,仅跑出了13秒19,落在了第四名,特拉梅尔、阿诺德和罗伯斯分列前三名。(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