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首度在新教练督战下出击 两大问题困扰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0:58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完成了在上海交通大学第一阶段的学业,请好新教练后,丁俊晖又拿起了球杆。

  昨天,丁俊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在斯诺克中巡赛青海站亮相。在下午的1/4决赛中,丁俊晖5∶3战胜新疆选手阿不拉江。晚上,丁俊晖又在半决赛中5∶2战胜杨擎天,与二号种子金龙会师决赛。

  本次比赛也是蔡剑忠首次以教练身份督战。1/4决赛结束后,蔡剑忠趁着休息的空当接受了采访。对于丁俊晖在3∶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追成3∶4,直到第8局才赢得比赛,蔡剑忠觉得,“非常正常”。因为这次去青海,丁俊晖过得非常不顺利。如果蔡剑忠不说,大概没有人会想到,在比赛前,丁俊晖只练了短短十分钟。“6日到青海,那边的球迷太热情了。我们在赛场边的一个球馆训练,球迷得知后,就蜂拥过来看,根本没法训练,小晖只练了十分钟就走了,比赛前也没有再练。”

  一个困扰丁俊晖的问题是,他根本没有料到,到青海后会出现高原反应:“感觉头重脚轻。”此外,比赛场馆的条件一般。“特别热,观众席也隔得很近,观众说话,起身走路,都会影响小晖发挥。”蔡剑忠的声音中透露出几分无奈。而丁俊晖甚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提出抗议:“希望这种情况不要过多的出现,希望观众提高观赛的水平。”

  不过,令蔡剑忠满意的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丁俊晖还是撑过来了:“一场比赛,还看不出我执教后教给他的东西。但这次比赛,小晖能发挥出现在这个水平,我很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