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斯兑现击败刘翔豪言 杜库雷称状态已恢复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杜库雷、刘翔和罗伯斯(从左到右)都是男子110米栏的有力竞争者。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 摄
刘翔(中国)
罗伯斯(古巴)
摩尔(美国)国际田联黄金大奖巴黎站

  刘翔仅以13.15秒获得第3

  ■本报记者 许 蓓

  “挺慢的,不过没关系。不能没比出理想成绩就怪时差,基本上自己还是满意的,虽然没有跑好。”在冲过终点后,刘翔的脸上并没有太多表情。当大会通过测算宣布罗伯斯得到第一名时,刘翔给了对方一个拥抱,然后离开了跑道。

  在国际田联黄金大奖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尝到了本赛季室外赛的首次失利,他仅以13.15秒的成绩得到第3名,古巴队小将罗伯斯以13.13秒夺冠,夺得第2名的是美国队选手摩尔,另一名中国队选手史东鹏最后一个冲过终点。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在谈到夺冠的罗伯斯时,刘翔有点不以为然,“他快不到哪儿去,但也慢不到哪儿去。”

  黄金大奖赛巴黎站昨结束

  4选手有望夺金砖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巴黎站结束。该站赛事整体战绩平平,在最近两站的11个黄金项目上,目前仅剩4名选手保持连胜,分别是皮特卡马基(男子标枪)、佩里(女子100米)、理查兹(女子400米)和伊辛巴耶娃(女子撑竿跳),他们还有机会争夺价值100万美元的金砖。

  在女子100米栏的比赛中,美国队选手弗吉尼亚·鲍威尔在跨栏过程中后腿砸在栏架上,接着摔倒在地不能动弹,被医疗人员抬出场外治疗。

  黄金大奖赛下一站赛事将于7月13日在

意大利
罗马
举行,刘翔将缺席男子110米栏的争夺。

  刘翔:没有比赛的感觉

  当地时间7月6日,巴黎的最低气温是15℃,阴雨在黄金大奖本站赛事开始前停止。“天气不好对大家都一样,对手怎么样同样不会对我有任何影响,我该怎么比还是怎么比,关键是比赛本身,”刘翔说。“(我的)状态还不错,就是没有比赛的感觉。”刘翔说,“主要是感受一下大赛气氛,这里的观众很多。结果还挺满意的,比赛就是这样,没关系。”

  从第4个栏开始,刘翔的步伐就开始明显缺乏力量,也正在这时,他逐渐被罗伯斯超越。“今天刘翔前3个栏跑得不错,甚至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今天他的问题出在第4到第7栏上,他的节奏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赛后分析说,“他起跑不错,前3个栏速度也很快,应该顺着前3个栏的节奏,把后面4个栏的速度加起来。但他今天没有做到,速度冲得不够,于是最后3个栏就跑不上去了。虽然他的冲刺还可以,但速度也只能这样了。”

  刘翔昨天的起跑反应是0.156秒,在所有选手统计中位居第2,孙海平认为这个表现值得表扬。罗伯斯的起跑反应仅为0.195秒,并且出现了一次抢跑犯规。此外,孙海平还认为刘翔状态不佳与准备活动不够充分有关:“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但是如果温度再高一些可能更有助于刘翔的发挥。今天赛前做准备活动的时候,风很大,他的汗出得很少,一出汗又马上被吹干了,所以热身不够充分。”孙海平认为,刘翔今天的成绩只能说是一般。他的状态还算正常,只是竞技感觉一般。

  罗伯斯:为击败刘翔而来

  夺冠的古巴队选手罗伯斯在近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在7月3日的雅典田径大奖赛中,他以13.11秒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5位;在7月5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萨格勒布站比赛中,他又以13.35秒的成绩夺冠。由于状态上佳,罗伯斯在抵达巴黎后自信地表示:“只有刘翔才是我追逐的目标,我就是为了打败他而来的!”事实上,在今年2月举行的

斯图加特室内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中,罗伯斯就以7.38秒的成绩力压刘翔夺冠,并打破了当时的赛会纪录。

  首次参加黄金大奖的中国队选手史东鹏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3.39秒的成绩“包尾”,但这与孙海平赛前预测的13.40秒非常符合。史东鹏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好像没有什么比赛的感觉,不过争取下一场能跑得更好一点儿吧!”他说,“现场的感觉非常好,观众都特别热情,就是我的比赛感觉不好。不过和这么多高手一起比赛,对我的提高会有好处。”

  杜库雷:状态已恢复90%

  国际田联在北京时间7月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刘翔依然高居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一,而杜库雷则从前20位滑落到第29位,罗伯斯排在第2。尽管此次杜库雷主场作战失利,但刘翔仍向这个老对手表达了敬意,“没感觉怎么样,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就差在零点零几秒吧。”刘翔说,“杜库雷因为受伤,之前没怎么比赛,这是他全年的第3场比赛,跑出这个成绩挺好的,他的最好成绩是法国纪录的12.97秒。”

  杜库雷在赛后表示:“对我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大阪世锦赛,但我在世锦赛前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来热身,而且我已经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了我所需要的。所以,自己今天的表现,我觉得还不错。”在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时,杜库雷说:“这是我伤愈复出后的第3场比赛,尽管我的状态已经恢复了90%,但目前我的恢复情况还很慢,所以我一直跑得很小心,不敢太快。”此外,杜库雷还评价了刘翔的表现:“刘翔今晚的表现很好,不过他的前半程跑得不是很快,所以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相信他和我一样,都会表现得越来越好,跑得越来越快。”

  尽管摩尔的成绩也为13.13秒,但经过对比高速摄影镜头后,罗伯斯比摩尔先到线。

  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