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不为失利寻找借口 洛桑站先考虑吃好喝好睡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13秒15,刘翔在巴黎站的比赛中仅获得第三名,但刘翔自己并不以为然,“其实,来巴黎就是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毕竟今年还没有怎么感受这种大赛气氛。”刘翔昨天说。

  至于接下来洛桑的比赛,刘翔表示:届时,一定会尽全力,不过,到洛桑还是会去先考虑吃好、喝好、睡好。

  抵达巴黎三天,刘翔除了训练外,同时参加了多个组委会的活动。不过,这次刘翔并不会觉得孤单,因为队友史冬鹏也陪他一同参赛。其实,这对组合一直配合不错,每到大赛他们都会被安排在一起住,生活中两人也都喜欢在一起看搞笑片放松一下。不过,这次来巴黎,却与以往有了很大不同。

  据了解,抵达巴黎后,首先是由于组委会工作人员大多说法语,所以交流多有不便;其次,就是场地安排方面也不到位。赛前刘翔更是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进行了身体素质训练。

  然而,刘翔毕竟是一个身经百战的选手,这些小事情并不能难为得了他。不过,刘翔昨天比赛中发生了大变样。

  原本刘翔的前程不好,但昨天发挥确实非常出色,从起跑反应时间来看,他是所有9名选手中第二快的。可是,在顺利跨过前三栏,进入到后程时,刘翔却始终找不到发挥自己优势的感觉,最终只能被人群包裹着冲过终点。

  最终,他仅凭借13秒15的成绩获得铜牌。赛后,刘翔对自己的表现评价道:“今天就没有要比赛的感觉,还是感觉自己在放松地训练,没有竞技状态。”

  不过,刘翔并没有为自己不在状态找借口,他说:“今天的成绩跟时差没有关系,不能没有比到自己理想的成绩,就怪时差什么的。我对自己表现挺满意,第一场嘛,没关系的。”

  刘翔随后也实话实说:“其实,这次来比赛就是来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吧,今晚的观众很多,自己今年也还没有感受过这种大赛的气氛。”

  获得第三名,刘翔并没有因此沮丧,因为他心里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昨天赛后,刘翔也针对几个参赛对手进行了点评。

  刘翔说:“这些比赛的应该说都是老对手了,也没感觉怎么样,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反正输赢就是这样吧,就在零点零几秒。”

  对于之前一直有伤未参赛的杜库雷,刘翔说:“因为受伤,他前一段时间都没有比赛,今天是他全年的第三场比赛,能跑得这样也不错了。他的最好的成绩也是法国纪录,12秒97。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关键是你把握机遇的能力。”

  说到古巴小将罗伯斯,刘翔表示:也就这样吧,他快不到哪儿去,但也慢不到哪儿去。“大家其实都差不多的,就看谁发挥得更好。”

  巴黎站结束,刘翔马上就要转战洛桑,因为他一直非常喜欢那里,所以,刘翔昨天告诉记者:去那还是先调整一下,“先吃好、喝好、睡好吧 ,然后再去想比赛。”

  不过,刘翔也表示:虽然现在不想去想比赛,但到时候一定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