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联赛刘翔延续无冠 不利位置制约飞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1:00  东南快报

  正如去年一样,刘翔又一次未能在巴黎笑到最后,当时他输给了美国的特拉梅尔、阿诺德和古巴选手罗伯斯,仅获第四;而这次位居罗伯斯、美国的摩尔之后,排在第三。

  

黄金联赛刘翔延续无冠不利位置制约飞人发挥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巴黎站的比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的较量,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15获得季军,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第9。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13获得冠军,而杜库雷和阿诺德仅获第6和第7名,成绩分别为13秒27和13秒31。

  按照赛道安排,刘翔被安排在第5道,正好夹在罗伯斯和杜库雷中间,而大史则在第一道。第一枪,罗伯斯抢跑犯规。第二枪响后,9个人顺利出发,尽管起跑反应时为0.156秒,但刘翔在刚起跑时,就显得速度明显偏慢,在杀到第一栏时,刘翔与起跑仅为0.181秒的摩尔几乎并列第一,罗伯斯紧随其后。第二个栏架之后摩尔抢在了第一位,罗伯斯逐渐赶上刘翔并在第三个栏架之后反超了刘翔。在随后的进程中,刘翔虽然想极力扳回,但摩尔和罗伯斯表现稳定,始终没有让刘翔追上。

  美国选手摩尔最近状态神勇异常,曾两次险些战胜刘翔,不过他整体能力毕竟和世界顶尖选手有点差距,在最后第九和第十栏时刻,刘翔和罗伯斯发起最后冲击,步频大为加快,一下缩短了和摩尔的差距,但刘翔出发时落后太多,而罗伯斯则在出发后全程控制较好,这样他在最后冲线时终于微微超过了摩尔,以13秒13获得冠军,摩尔尽管成绩也为13秒13,但经过对比高速摄影镜头后,罗伯斯比摩尔先到线。

  刘翔:罗伯斯快不到哪去

  赛后刘翔拒绝将失利归咎于时差,认为自己已经尽力而为,谈到罗伯斯时刘翔自信地表示他快不到哪去。

  “挺慢的吧,不过没关系,不能没比出理想成绩就怪时差,基本上自己还是满意的吧,虽然没有跑好。”刘翔赛后大口喘着粗气,他一跑完连成绩没看就径直离开了跑道,对于成绩刘翔似乎并不关心,而且也拒绝把因为时差没能调整过来作为自己失利的借口。

  评价到罗伯斯和杜库雷两大劲敌时,刘翔说道:“没感觉怎么样,大家都差不多水平,就差在零点零几吧。杜库雷因为受伤之前没怎么比赛,这是全年第三场比赛,跑到这个成绩挺好的,他的最好成绩是法国纪录的12秒97,谁输谁赢都正常,关键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于罗伯斯刘翔显示出了自信:“也就这样吧,快不到哪去。”

  

黄金联赛刘翔延续无冠不利位置制约飞人发挥

  10日有望洛桑再战罗伯斯

  刘翔期待福地连胜

  本月10日,刘翔和罗伯斯很可能还会在洛桑大奖赛上相遇。目前,罗伯斯士气正旺,他与刘翔之间的又一次“碰撞”,将成为比赛的焦点。

  洛桑属刘翔的“福地”,因为他在那里总能跨出优异成绩。2002年7月2日,19岁的刘翔首次参加洛桑超级大奖赛,便以13秒12改写了亚洲成年纪录、夺得银牌,并打破了保持24年之久的世界青年纪录。

  2005年7月初,刘翔第二次参加洛桑超级大奖赛。他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成绩皆为13秒05,凭借高科技分析,刘翔还是幸运地拿到了冠军。

  去年,刘翔在洛桑比赛中更称得上“福星高照”。虽然两天前在巴黎黄金联赛110米栏较量中仅获第四,转战洛桑,他却风也似的以12秒88首先飞过终点,一举打破英国选手杰克逊保持13个春秋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罗伯斯也称得上与洛桑有缘。去年,正是在洛桑超级大奖赛上,他以13秒04创个人新高,将自己的最好水平一下提高了0.04秒,从而得以跻身世界110米栏一流高手之列。

  去年的洛桑超级大奖赛,刘翔当时与阿诺德双双打破了世界纪录,特拉梅尔还以13秒02平个人历史最好水平。

  罗伯斯目前的110米栏个人最好水平为13秒,系去年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上所创。今年进入室外赛季以来,他一直扬言要闯过13秒大关。

  此番洛桑超级大奖赛如果刘翔与罗伯斯真能再次相遇,冠军的成绩极有可能会在13秒以内。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