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终点线前惜走麦城 不为失利找借口直奔洛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0:39  东方网-劳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在黄金联赛巴黎站110米栏争夺战中以13秒15摘得铜牌,冠军被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13夺得。赛后国际田联遗憾地表示,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包括了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和历史第二好成绩创造者阿诺德,可惜的是这三位顶级110米栏运动员都与本站冠军无缘。

  罗伯斯仅仅领先了一英寸

  罗伯斯仅仅领先了美国人摩尔和奥运冠军刘翔一英寸,经过高速摄影镜头回放判定,罗伯斯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古巴小将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竭尽全力第一位冲过了终点线。美国人摩尔在奥斯陆站获得了冠军,但这次只能以与罗伯斯“相同”的13秒13屈居第二名。

  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直到终点线前才败下阵来,成绩为13秒15。法国选手杜库雷在本赛季第一次真正具有竞争性的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但13秒27使他足以排在本赛季欧洲110米栏成绩的第一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第9,而阿诺德仅获第七名,成绩为13秒31。

  刘翔拒绝为失利寻找借口

  赛后的刘翔脸色平静,但看得出他心有不甘,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很礼貌地和胜利者罗伯斯、摩尔一一握手示意,在他们之间的较量还多得是,谁是真正的英雄,大阪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才是证明之地。

  刘翔拒绝将失利归咎于时差,认为自己已经尽力而为,谈到罗伯斯时刘翔自信地表示他快也快不到哪儿去。刘翔认为自己最主要还是没有找到感觉:“状态还不错吧,就是没有比赛的感觉。比得怎么样我看得不是很重,我也都是尽力而为。”比赛中很明显能够感觉到刘翔发力不够充分,事实上因为赛前温度不够,刘翔的热身甚至没有出汗,做得并不是很充分。

  评价到罗伯斯和杜库雷两大劲敌时,刘翔说道:“没感觉怎么样,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就差在零点零几秒吧。杜库雷因为受伤之前没怎么比赛,这是全年第三场比赛,跑到这个成绩挺好的,他的最好成绩是法国纪录的12秒97。谁输谁赢都正常,关键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于罗伯斯,刘翔显示出了自信:“也就这样吧,快不到哪去,也慢不到哪去。”□作者:苇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