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败走巴黎刘翔心已飞洛桑 孙海平赛后为爱徒挡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0:29  北京晨报

  以0.02秒之差屈居第三 盼望复制去年“先输后赢”

  昨天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在巴黎尝到败绩——这场云集了新秀罗伯斯、摩尔,名将杜库雷、阿诺德的对决中,刘翔以13秒15名列第三,罗伯斯以13秒13的成绩夺得冠军,摩尔虽然同为13秒13,但被大会认定获得亚军。兵败巴黎并没有令刘翔沮丧,他已经开始畅想下一站在福地洛桑的比赛了。

  第二栏奠定败局

  巴黎站是刘翔今年参加的第四场室外赛,2005年他在这里拿到第三,去年则仅获第四。昨天凌晨2点55分,站在法兰西体育场第五道的刘翔蓄势待发,他的两侧分别是罗伯斯和杜库雷。第一枪,罗伯斯抢跑违例;第二枪,刘翔以0.156秒的反应时间仅次于美国选手威尔逊排名第二。第一栏,摩尔首先越过,第二栏,罗伯斯超越了刘翔。瞬间半程已过,摩尔保持稍微领先,刘翔与罗伯斯齐头并进。后半程,刘翔、罗伯斯、摩尔3人紧追不舍,最终罗伯斯、摩尔以13秒13同时撞线,但因古巴人探头在先被认定为冠军,摩尔屈亚,刘翔13秒15摘得一枚铜牌。杜库雷13秒27排名第6,第一跑道上的史冬鹏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第9。

  孙海平赛后挡驾

  赛后,刘翔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迅速离去,留下师傅孙海平应对媒体:“今天的成绩是13秒15,状态还算正常,发挥只能说一般。但如果温度再高一些,可能会更有助于刘翔的发挥。做准备活动的时候,风很大,汗出的很少,一出汗又马上被吹干了,热身不够充分。”

  被问到刘翔输在哪里?孙海平认为,“刘翔的起跑反应是不错的,值得表扬。但因为速度冲得不够,于是最后三栏就加不上去了。”回宾馆后,面对失利,飞人平静地写下日记:“在巴黎站就是来感受一下大赛气氛,今晚的观众很多,现场气氛很热烈。明天就要去瑞士了,到洛桑以后,就是要吃好、喝好、睡好。比赛嘛,顺其自然吧。”

  下周三凌晨,刘翔将站在洛桑赛场,一年前,他在此改写世界纪录。“除非比赛日的天气不好,否则刘翔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对于洛桑站,孙海平乐观地说。

  晨报记者 李莹

  齐天大圣亦有失手时

  花都巴黎,近年来总让刘翔“失意”。当真失意?明白人却恐怕不会这么想。一站接一站的比赛,何苦时刻锋芒毕露,况且欧美高手实力雄厚,差之毫厘的失败也不丢人。再说,记得去年刘翔是怎么打破世界纪录的吗?就是在巴黎站未入三甲,结果奋发图强地在洛桑冲出了12秒88。

  赛后,飞人在日记中写道,“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刘翔的确不用自责,用成绩说话,今年4场室外大赛,上一站尤金最差,跑出13秒23,这次来巴黎,13秒15进步了不小,少的仅仅是个无关紧要的冠军。再说比赛的结果与孙海平此前的预测吻合,我们大可不必为“金身告破”而紧张。

  刘翔是飞人,不是齐天大圣。就算是齐天大圣,也偶尔会打不过牛魔王,但那只是麻痹一下对手,关键时刻还是看他逞威风。

  晨报记者 李莹

  

败走巴黎刘翔心已飞洛桑孙海平赛后为爱徒挡驾

  刘翔(左一)在赛后安慰老对手杜库雷。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