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20年起奥运固定项目25个 棒垒重返奥运希望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5:22  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2020年起奥运会固定项目为25个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6日电(记者冷彤)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会6日一致通过:从2020年起,奥运会的固定比赛项目为25个,以后的每届奥运会将视情况临时增加最多3个临时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解释说,2009年,国际奥委会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项目的基础上讨论决定25个固定比赛项目。这样在伦敦奥运会上,人们将看不到棒球和垒球比赛。在“待定名单”中的空手道和橄榄球等项目,则可以在以后的每届奥运会中作为临时项目被提议。

  罗格补充说,这25个核心项目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有可能从奥运会的比赛日程中消失。这些特殊情况包括,比如这些项目中的某个项目出现了腐败、严重的兴奋剂事件或者人们对其兴趣锐减。

  此外,全会还决定取消现行的需要三分之二多数委员支持才能通过更改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规定,取而代之的将是简单多数票。

  委员们还同意从奥林匹克宪章中去掉“奥林匹克体育”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奥林匹克体育计划”。全会一致同意,在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保留2006年

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的6个比赛项目。

  棒、垒球无缘2016年夏季奥运会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6日电(记者冷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现身”的努力未果后,国际

棒球和国际垒球联合会2016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的希望6日彻底破灭。

  国际奥委会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届全会通过了一项改革计划,即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确定25个固定比赛项目,之后每届奥运会可以增加不超过3个临时比赛项目。

  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和垒球被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中砍掉。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2020年奥运会前人们最后一次在奥运会上目睹棒球和垒球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