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顺宠物犬取代凶猛狼犬 秦皇岛赛区温馨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35  北京日报

  本报秦皇岛6日电(记者周健森)“我们正准备采取办法,学习如何微笑。”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泉今天作出承诺。正在承办“好运北京”2007国际女足邀请赛的秦皇岛组委会今天主动邀请来报道本项赛事的各地媒体记者“挑刺儿”,以便使各项组织工作更加完善。

  虽然此前并没有太多承办重大国际赛事的经验,但秦皇岛奥体中心的安保工作在此次邀请赛期间赢得了参赛各队的赞许。

  观众和记者在进入奥体中心前,都要在接受严格的安检程序后才能放行。进入赛场区域的车辆都要打开前后机盖接受检查,必要时安保人员还会使用爆破侦测仪、便携式X光仪等高科技工具,对汽车底盘扫描。

  记者注意到,每场比赛前,球场检票处都是一片忙而不乱的景象,其严格程度不亚于机场安检。观众身上的钥匙、手机、硬币等金属物,全逃不过仪器的“法眼”。为了保证赛场的秩序,很多中国球迷常备的助威工具也被挡在场外。按照安保要求,不仅体积庞大的锣鼓等谢绝进场,连矿泉水瓶这类的小玩意也都不得带到观众席上。

  安检流程一丝不苟,但在细节上处处体现着人性化的处理。在赛场周围辅助承担安保工作的警犬,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那些威严的狼犬,而是被拉布拉多犬之类的

宠物犬和小型犬替代。安保负责人表示,这些宠物犬在性格上非常温顺,且外形可爱,更容易被观众接受。难怪有不少球迷禁不住拿出相机为这些小家伙拍照留念。

  此次邀请赛参照了奥运会的安检标准,发给记者的采访证全部严格限定了记者的活动区域。即使在非比赛时间,未经主管部门批准,记者们也难以闯入“禁区”。为各国运动员准备的休息区,更是监管重地,严禁外人逗留。不过也有记者提出了一些意见,认为承担安保工作的警察们表情总是太严肃。对此组委会虚心接受,并表示愿意向2000年奥运承办城市悉尼的警察同行学习,争取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向各国观众绽放自然真挚的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