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郑氏家族捐赠五千万 水立方体现同胞手足情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上午,郑裕彤、郑家纯博士及属下企业捐赠五千万元人民币,用于国家游泳中心建设。市委书记刘淇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代表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接受捐赠,并向郑家纯先生赠送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捐赠仪式上,郑家纯先生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令全中国人民激动振奋的百年盛事,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无不为之感到自豪骄傲。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一直期盼能为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贡献绵薄之力。百年奥运,和谐中国,祝愿2008年奥运会成为高水平的一次奥运盛会。

  刘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郑裕彤、郑家纯先生支持建设国家游泳中心表示感谢。他说,举办奥运会是全中国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大事,也是实现中华民族百年梦想,增强民族凝聚力的盛事。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也离不开港澳台侨同胞的参与与帮助。为了尊重、顺应和满足港澳台侨同胞为中华民族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表达心意、贡献力量的愿望,国家游泳中心由港澳台侨同胞自愿捐资建设。我们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在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华人朋友的参与支持下,把国家游泳中心建成奥运精品工程,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他还介绍了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进展情况。

  据悉,到目前为止,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办公室已经收到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多港澳台侨同胞的捐款8亿多元人民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主持捐赠仪式,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出席捐赠仪式。RJ0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