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瓦卢和黑山成为国际奥委会新成员 可参加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6日电(记者冷彤)国际奥委会第119届全会6日批准接纳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和黑山为新成员。这样,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达到了205个。

  图瓦卢位于南太平洋,南接斐济,北临基里巴斯,西望所罗门群岛,由9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其中的8个没有人居住。南北两端相距560公里,由西北向东南绵延散布在约13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里,而陆地面积仅26平方公里,是仅次于瑙鲁的世界第二小国。该岛国人口约2万,于1978年独立,2000年被联合国承认。

  去年6月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共同体解体后,黑山于今年早些时候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承认,但也是在本次全会上被正式接纳。

  这两个国际奥委会的新成员将可以派选手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