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境内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候选人需过评审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1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江苏境内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候选人需过评审一关

  7月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火炬手选拔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据悉,在江苏境内的传递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377名将通过公开选拔产生,本报作为此次活动唯一合作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

  本报将深度介入选拔过程

  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4名,北京奥组委5名,江苏省选拔377名。近日在南京进行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就是由奥组委分配给主赞助商联想集团的火炬手选拔活动;而今天起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的火炬手选拔活动,是选拔在2008年奥组委分配给江苏境内火炬接力火炬手的名额中公开选拔的377名火炬手。扬子晚报作为此次活动唯一的合作媒体将全方位、多侧面、立体式地深入报道这次选拔活动的全过程。

  选拔也面向外国国籍人士

  我省火炬手选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充分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采用公开选拔和组织系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公开选拔300名,组织推荐77名。只要在各自工作和学习岗位上有典型事迹和突出贡献的江苏城乡居民,以及海外侨胞和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国国籍人士,都有机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外国国籍火炬手不超过我省火炬手选拔名额的5%。

  社会公开报名一律采用邮寄报名表的形式进行报名,公众可通过中国江苏网站(www.js.gov.cn)、江苏体育网站(www.jssports.gov.cn)或各市、县(区、市)体育局以及江苏各地联想专卖店设立的报名点获取火炬手报名表。

  组织系统推荐将采用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推荐提名的方法,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和推荐规则进行推荐提名,组织填写报名表,完成报名材料初审工作。

  护跑手的选拔程序与火炬手的选拔程序一致,以组织推荐方式选拔,原则上从南京、苏州、南通、

扬州、泰州等5个传递城市的大中学生、青年教师、运动员等人群中选拔137名。护跑手除了具备火炬手所有的条件,还要求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具有较好身体素质以及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候选人需过评审一关

  据悉,由于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参与奥运的热情,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已向各地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科学严密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火炬手、护跑手选拔的各项工作。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结合当前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办赛理念,充分展示江苏人民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办好北京奥运会营造浓厚氛围。

  8月20日为火炬手公开报名的截止日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对各地报送的火炬手候选人(包括公开选拔和组织推荐)材料进行评审,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的有关规定,确定火炬手候选人,提交北京奥组委备案。本报记者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