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首位奥运火炬手王照怡:做梦都不敢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1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江苏首位奥运火炬手王照怡:做梦都不敢想

  “突然,真的太突然了”,红花地社区主任王照怡在从联想集团高级总监朱光等人手中接过联想奥运火炬手证书时激动得重复着这句话。昨天,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01天的时候,作为江苏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王照怡在她的办公室里收到了这意外的一份惊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太突然了,真的太突然了”,在联想集团高级总监朱光等人走进办公室向她递上奥运火炬手证书时,王照怡愣住了。她怎么也没想到,从2001年由原来的企业下岗后来到社区做主任至今,这么多年,一直抱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态度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自己,能成为江苏首位提名火炬手,这样的心情,可谓五味杂陈,一言难尽,而印入我们眼中的便是眼前的这位在得知情况后笑得合不拢嘴的中年女子。

  “为什么他们会选我做火炬手?”王照怡面对记者的提问若有所思,思考片刻后她说:“也许是居民们认为我的工作还算比较称职吧,说真的,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许其他社区主任也有被提名,但是最终我是幸运的,大家选择了我,这也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但说真的,也许大家对我比较满意,但我知道我并不是最好的,所以我还需要在工作上继续努力,为居民服务本来也是我的本职工作,需要做得更好。”

  昨天下午,王照怡收到奥运火炬手证书后,立刻给女儿和老公打了电话,在她的眼里这次能够被选中当奥运火炬手“好像中大奖一样”,这样比拟实在是因为她激动得实在想不出用什么方法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意外和惊喜好像

中奖的心情,但是这和中大奖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因此我想说,我实在太幸运了。”

  和中大奖不同,幸运二字在王照怡成为提名火炬手这件事上,无疑是与她平日的工作紧密相联的。在社区,王照怡有这样一个称号“社区妈妈”,现年47岁的她在2001年下岗后便一直在红花地社区工作,因为工作尽心尽职,认真负责,因此她被居民一致推荐成为红花地社区主任。当谈到自己的这份工作时,王照怡的女儿这样评价自己的母亲:“她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和同情心的一个人”,而王照怡同样认为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的原因也是如此。王照怡这样总结自己的工作态度:“社区工作本身就是为居民做实事,如果要给我的工作总结的话,我想,我一直认为,只要用心去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把居民放在心里,为他们办实事,那么大家肯定都会尊重你。”就是这样,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认可,王照怡成为了由联想直接推荐的提名火炬手,同时也是江苏省第一名提名火炬手。

  本报记者 赵晨彦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