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雄外美国终有能胜刘翔之人 复制黑马奇迹希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在国际田联大阪站的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也创造了当时的赛季最好成绩;但是就在此后不久,大洋彼岸的美国摩德斯托站田径赛110米栏的比赛中,就出现了13秒12的成绩,超出此前刘翔的成绩。而在北京时间7月7日进行的国际田联巴黎站的比赛中,最终排在刘翔前面的,除了第一名古巴人罗伯斯之外,第二名就是摩尔。

  在巴黎站110米栏决赛的9名选手之中,总共出现了5名美国选手的身影,其中不乏阿诺德这样的美国顶尖选手,但是偏偏是摩尔最终力克刘翔,获得亚军,而他也成为了继约翰逊、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之后,三年来第一个可以击败刘翔的美国人。

  而在今年刘翔夺冠的尤金站的比赛中,排在刘翔之后名列第二的其实也是摩尔,当时他的成绩也仅仅落后刘翔0.01秒;在在巴黎之前的国际田联奥斯陆站的比赛中,差点在尤金大奖赛上扳倒刘翔的安瓦尔-摩尔最终以13秒26获得冠军,此次巴黎的异军突起可谓是前几次比赛中的“厚积薄发”。

  其实在人才济济的美国田径界,摩尔这样的优秀选手可以横空出世,并非什么意外的事情,对于刘翔来说,关注这样的对手,最主要的就是谨防其在比赛中出现爆冷,在2005年,当时刘翔的主要对手就是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里几人,但是伤愈复出的老将阿诺德先后在

罗马站和苏黎世站两次击败刘翔夺冠,成为当年第三个可以在刘翔身上获得胜利的选手,而在06年的洛桑,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也逼出了阿诺德12秒90的破纪录成绩。

  纵观目前的美国110米栏阵容,老将约翰逊由于在国内选拔赛中表现不佳,极有可能缺席今年的世锦赛,能否出现在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还是疑问,而另一位老将阿诺德在今年的几次比赛中也表现一般,不但本站比赛仅排在第7位,前一阶段的两站美国本土的比赛也两次垫底,状态明显下滑。因此,除了目前状态不错的特拉梅尔,目前状态正佳的摩尔极有可能成为美国队在世锦赛以及明年奥运会上的又一可用之人。

  在目前的国际田联的排名上,尽管第11位的摩尔距离梅里特、奥利弗等同胞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今年一系列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加上13秒00的个人最好成绩证明这位28岁的选手仍具有不俗的

竞争力,因此,他也应该是刘翔在今后的比赛,以及世锦赛上值得关注的对手。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