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富荣点评当代"好男儿" 30年之差有何不同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5: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7日电(记者李桃 叶锋)当李富荣与“好男儿”组合“兄弟连”一同登上舞台时,全场沸腾起来了。在6日举行的中、日乒乓球群英会上,这位30年前的“好男儿”谈起了他对“好男儿”的理解与期望。

  对于“好男儿”的今昔差别,李富荣说:“现在的‘好男儿’是他们自己努力之后,老百姓评选出来的;而我当年的称号中包含着自己的努力,同时是被外国人‘打’出来的。”

  一提起李富荣,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善斗的小公鸡”、“美男子加轰炸机”,想到他在第28届世乒赛男团比赛中的英姿。据曾采访了在北京举行的第26届世乒赛的记者黄继辰描述:李富荣相貌英俊、气质非凡,球风也相当硬朗,主要采用传统的左推右攻的打法,在大力扣杀时喜欢把地板跺得“咚咚”直响。在第28届世乒赛上,李富荣的球艺、仪表及“咚咚”的跺脚声给前南斯拉夫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美男子加轰炸机”的雅号从此在国际乒坛上不胫而走。

  “兄弟连”中的巫迪文说:“看当年李富荣和队友手捧鲜花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照片,我觉得他很英俊,很有气质,是中国人的骄傲。”“现在的‘好男儿’都多才多艺,我希望他们锻炼好身体,具备中国男人的气质。不管什么时代的‘好男儿’,都要为中华民族多作贡献,”李富荣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