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博客寄情:灾难发生时我们可以选择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些天,你告诉我,等你好了,你还要打排球,然后再找份好工作,当教练。一个人不管做什么,精神力量是最重要的,虽然你的话没有声音,但是你告诉我这些话的时候你的眼神很坚定,所以我坚信你会好起来的。”

  时隔一个月,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终于写下了丈夫汤淼受伤后的第一篇博客,字里行间透露出对丈夫浓浓的深情以及对汤淼终有一日伤愈的信心。

  上海男排队员汤淼在6月中旬随队前往俄罗斯参赛期间不慎受伤,导致颈椎断裂,当时全身仅有眼睛可以眨动,至今仍不能排除瘫痪的可能。在俄罗斯当地做完手术后,汤淼由专机接回上海继续治疗,妻子周苏红也放弃随队出征总统杯,立即赶到上海陪伴。回忆起接到噩耗的那一刻,周苏红写道:“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让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好好的怎么会说倒下就倒下了呢!当我接到爸爸电话得知这个不幸消息的时候,手抖得连电话都快握不住。我们刚训练完在回公寓的车上,人很多,但眼泪不受控制地直往下流。为什么会这样?”

  在赶到上海后,由于汤淼病情严重,就连妻子家人的探视时间也受到严格控制,周苏红陪伴在汤淼身边的时间也受到限制,但这并不能阻挡两人心灵的沟通,互相给予支持。汤淼不能发声,但意识一直清醒,从他的眼睛里,周苏红能够读懂他的想法和传达的信息。“当我没有见到你的时候,我害怕、痛苦、几乎崩溃。但是见到你以后,你的坚强感染了我,你的坚强给了我信心,于是我也变得更加坚强。我们无法阻挡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周苏红说。

  随着时间的流逝,汤淼的病情也逐步得到了好转,据

医院方面透露,汤淼的恢复情况比预想中要好,目前右脚脚趾已经恢复了部分知觉。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将是汤淼恢复的关键时期,顺利的话可以坐起来,但遗憾的是他日后站起来的可能性并不大。

  随着总统杯的结束,中国

女排昨天回到北京,周苏红也不得不离开丈夫,回到北京参加接下来
中国女排
的集训。本报记者苏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