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曲棒垒中心:确在邀请日名帅 当技术指导非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花样游泳队邀请了日本著名花样游泳教练井村雅代后,在中日两国的体育界都引起了激烈的讨论,而眼下中国女子垒球队要邀请另外一名日本著名垒球教练宇津木妙子的说法又甚嚣尘上,到底中国垒球队有没有请这位垒球日本教母的意思呢?新浪体育就此问题首先拨通了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的电话。

  雷主任正在美国观看中国女垒参加垒球世界杯的比赛,他明确告诉记者说,“我们目前没有请外籍教练担任女垒主帅的想法,王丽红刚上任,我们怎么会这么做呢,我现在在国外,具体的事情你还是问问国内吧。”

  为此,新浪体育又联系了手曲棒垒中心的垒球部副部长谢斌,谢部长详细向新浪体育介绍了所谓邀请宇津木妙子事件的前前后后。

  谢部长说:“其实所谓邀请宇津木担任主教练这件事情是一个误会,在上上周,手曲棒垒中心主管垒球的姜秀云副主任接受了日本共同社的采访,在采访中,日本记者问到了

花样游泳的井村雅代,随后马上就提到了宇津木妙子,结果这两个人一联系起来,似乎就给人以我们要请她来担任主教练的印象了,实际上我们更想请她来做一下技术指导。”

  “宇津木妙子和我们中国女垒的功勋教练李敏宽是同时代的人,他们俩以前的交手也是互有胜负,可以说是惺惺相惜。我们在今年3月确实有请宇津木妙子来帮助我们监督内野、强化防守的意思,这也是现在的主教练王丽红自己提出来的,时间为一个月。但是因为她在日本是名人,很忙,所以安排太紧张就没能成行,我们在下面还会邀请她来帮助我们,而她本人也十分愿意。不过我们请她确实不是主教练,而只是技术指导。”

  宇津木妙子确实当得起日本垒球教母的称呼,她1953年出生,今年已经54岁,年轻时代曾经是日本国家垒球队的一员,1974年就代表日本参加了世界垒球锦标赛。

  从1985年起,她担任了日本垒球联赛日立高崎队的主教练,在日本国内综合杯5次冠军,联赛3次拿到第一。1997年开始,宇津木妙子担任了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率领日本垒球队出征三次大赛,98年世界锦标赛第三,2000年奥运会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

  随后她回到地方,继续担任日立队的总教练。

  宇津木妙子和前中国91年93年世界锦标赛本垒打王任彦丽是好朋友,任彦丽去了日本后,在加入日本国籍归化时就使用了宇津木的姓,改名宇津木丽华。(周超)

  中国体育欲再请日本名帅 东洋女垒教母来华引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