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顿晚餐成就恋爱路 马琳女友差点出演《还珠格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马琳和张一,一个是乒乓球世界冠军,一个是娱乐圈里的演员,又一对“文体配”的典范。两个人的恋爱经历是怎样的?如何认识又是如何发展的?日前,张一的父母回忆了女儿张一与男友马琳的恋爱趣事。

  张一曾经想当“格格”

  据张妈妈介绍说,张一从4岁就开始学习舞蹈和表演,14岁那年以万分之一的几率考取了沈阳军区前进话剧团。4年的军旅生涯为她后来塑造的角色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张一还在上学的时候,曾经与范冰冰和林心如一起参与《还珠格格》角色的竞争。对于有人提起马琳女友的说法,张一还是很忌讳的。

  张一与马琳的“智慧交往”

  “2004年,女儿和另外一个演员朋友马婷,被

乒乓球队的朋友叫去,与马琳他们一起吃饭,成就了二人的恋爱之路……”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并非年轻人的花前月下,而是互相用行动支持对方的事业,以此增进彼此的感情。

  在2006年“直通不莱梅”

世乒赛国乒男队选拔赛中,马琳的状态很不好,竟遭遇四连败。他心情十分沮丧,躲在宿舍里不吃不喝。这时,张一成了调整马琳状态的关键砝码。张一知道马琳状态不佳后,特意去饭店订了鱼翅、燕窝等营养品,然后看着他一口一口吃完。临走前,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送给了马琳一个玩具———一个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能屈能伸,变换各种造型的棍儿。

  马琳手里拿着这个棍儿,不停摆弄了一下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琳突然有了状态,“见谁杀谁,眼睛充满着锐气”,硬把自己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最终拿到了通行证。而张一对待情感的智慧做法,也让心思细腻的马琳深深感动。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