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休闲打扮出席记者会 中国飞人自评优势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5日电(记者林晓轩)正在法国参加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的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5日举行了记者会,谈到了自己的“备战”情况与未来一段时间的安排。

  上午11点半,一身休闲打扮的刘翔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神情轻松、自然。由于已经是第六次来巴黎参赛,刘翔表示时差不成问题,因为已经习惯了。

  刘翔说,他练习跨栏,是为了体验跨过每一个栏的兴奋感和超越别人的快感。“我参加比赛不是以‘赢’为目的,而是希望从中获得快乐。”他强调,比赛只要开心、快乐就好,输赢与奖金都不重要。

  刘翔很清楚自己在跨栏项目上的优势劣势。他说,自己的优势在于栏间跑、上栏下栏的配合与后程加速冲刺力三方面,劣势则在于起跑与前三个栏的跨越上。这次到巴黎,他的赛前训练也主要针对前三个栏和适应起跑器。

  此番欧洲之行,刘翔将参加

黄金联赛巴黎站、瑞士洛桑超级大奖赛和英国大奖赛谢菲尔德站三场比赛,随后回国,到北京参加集训,备战将于8月份举行的大阪世锦赛。他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与去年差不多,目标是维持在接近13秒的水平,至于能不能跑进13秒,要看比赛时的状态。

  采访中,刘翔数次强调,外界的很多事情他无法控制,因此只要自己做到最好即可。每场比赛他都会尽力而为,同时保持一颗平常心,不给自己太多压力。

  很显然,作为一名中国人、亚洲人,刘翔取得今日的成绩令不少西方人惊讶。发布会上,一些西方记者对刘翔的各方面都感到好奇,向他提出了“成为中国英雄后生活如何”、“有没有拍摄电影的打算”、“赚钱多会不会招人眼红”、“中欧文化差异何在”等问题,刘翔皆一一作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