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摩托艇运动概况 彭林武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47  新浪体育

  我国是国际摩托艇联盟(简称国际摩联)的正式成员。国际摩联下设安全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近海委员会、娱乐航行委员会、运动委员会、方程式委员会、一级方程式委员会、水上摩托委员会和仲裁等委员会。国际摩联每年举办各级别的世界锦标赛、洲际锦标赛和国际大奖赛等。

  我国于一九五六年正式开展摩托艇运动;并于当年成立了国家摩托艇队,翌年参加了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水上运动会,一举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3枚铜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从80年代初我国开始每年均派队参加世界锦标赛,曾三次获得世界亚军。2002年,我国江西选手彭林武在芬兰举行的摩托艇O-125级世界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世界冠军,实现了我国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于1995、1996和1997年三次成功地承办了世界一级方程式(F1)摩托艇锦标赛,观众达百万人。随着摩托艇运动的不断发展,现在每年举办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等系列赛事。目前我国开展的项目有水上摩托、OA级(250毫升)、OB级(350毫升)、OSY—400级(400毫升)等级别,其中OB级艇长3.80米,速度最高可达160公里/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