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迎奥运公路自行车赛 京昌高速沿线新建24街头游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43  北京日报

  2008年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有40多公里路段在昌平辖区。为迎接这一赛事的到来,昌平区下大力气整治京昌高速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并在重要节点位置新建24处街头游园。

  据了解,2008年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起点位于永定门,终点设在居庸关,全长103.9公里,其中有44.7公里的路程是京昌高速公路沿线;途经回龙观、沙河、南口等6个镇(街道办事处)、11个村,环境整治范围达240万平方米。

  从去年起,昌平区下大力气整治京昌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截至目前,沿线两侧已拆除违建4735平方米,完成绿化种植43万平方米,完成楼房外立面粉刷15万平方米。

  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昌平区在城镇地区、主要路口等重要的节点位置新建了24处街头游园,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给周围的居民增添了新的休闲场所。

  “根据城乡环境的不同特点,我们在游园的设计手法上也各有偏重。譬如在城镇地区,园林小品会多一些。在山区乡镇,我们会大量种植二月兰、紫花地丁、金鸡菊这一类的野生植被,以追求一种近自然的景观效果。”昌平区园林部门的工程设计人员介绍说。

  目前,24个街头游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其中,位于昌平卫星城南部,占地120亩的永安公园已经初具规模,油松、侧柏、龙爪槐、白蜡、月季等乡土树种展现出优美的身姿。公园里除了绿地,还建设有中心广场、大型音乐喷泉、露天舞台、艺术幕墙、儿童活动区、老年人活动区、生态停车场、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昌平卫星城周边居民休闲、集会的又一大型场所。(王海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