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蕊蕊:我不是玻璃美人 高个子制造绯闻确实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57  千山晚报

  去年北京的女排精英赛,记者采访过赵蕊蕊。那时,她的腿伤还较重,不能做任何剧烈动作,眼神无论对谁都淡淡的。一年过去,3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体育中心记者又看见了她,跟上次不同,这次的蕊蕊是快乐轻松的,喜悦如水的眼神骗不了人。

  剪头发心情不错

  眼前的蕊蕊顶着一头利落的短发,说起为什么剪这个跟2004年奥运会时一样的头发,蕊蕊说:“一是夏天这样的头发比较凉快,方便运动,另外可能就像你说的,短发能给我带来好运吧,我希望这次仍能幸运地进入奥运阵容”。

  2004年奥运会后,赵蕊蕊一直在养伤,没办法正常训练比赛。就算因为主教练陈忠和的格外喜欢,她始终被保留在国家队大名单内,但谁都知道,三年没有正常比赛对她意味着什么。“在美国做的这次手术很成功,现在恢复得也很好,我已经可以慢跑并做基本的动作。我自己也下了决心要在奥运会前恢复过来,重新融进队伍,为国家队卫冕做贡献。”蕊蕊说,她现在的心态跟一年前不同,那个时候因为上不了场总是心急,而现在接受了现实,学会了尊重规律。但有一点没变,就是喜欢排球和为之努力的心。

  做好竞争的准备

  中国

女排的变化是很大的,尤其是最近起用了两名高大的副攻手。面对这些,蕊蕊不会无动于衷。“是的,我一直关注女排,陈导偶尔也会跟我交流。我觉得新队员的表现非常不错,都很有特点跟潜力,我归队的话确实要跟她们竞争的。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无论什么结果,都是为了金牌为了国家队。”这个话题其实对蕊蕊而言是很沉重的,但记者发现此时的蕊蕊很坦然,面对记者她的眼神十分平和,嘴角是上扬的,这种变化对蕊蕊而言不容易,但这种变化恰恰对她未来面临竞争提供了好的心理因素。

  祝福汤淼周苏红

  近期震动整个体坛的汤淼意外受伤事件牵动着女排所有人的心,作为周苏红的好朋友,蕊蕊说,她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等消息确认了,在心里开始默默地祝福周苏红和汤淼,希望汤淼能尽快好起来,希望红姐能挺住。再转念,就觉得自己的伤实在算不上什么,更没有理由因此懈怠。

  作为此次“

可口可乐奥运星阵容”发布会上,唯一一名没有被问到感情问题的体育明星,蕊蕊说这不偶然,她这样的大个子,想给她制造点绯闻确实不容易,而且她一直在受伤也没有闹绯闻的可能。她说,她现在最想要的新闻是“赵蕊蕊伤好了,又站在了赛场上”,她要用实际向大家表明,她不是玻璃美人。0705A141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