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前启动20项民心工程 打造大气天津迎接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24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单学熙 通讯员张志顺)日前,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20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并决定,从现在起到明年奥运会前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在20项民心工程中,有6项直接涉及市容环境工作。如何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20项民心工程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市容委主任王敬威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市容委将按照“贯通轴线、提升干道、完善外环、拓展出口、配套齐全”的思路,高标准抓好高速公路两侧、入市公路、重要公共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环境治理,实现净化、绿化、美化。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治理,显著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打造大气、靓丽、清秀、整洁、优美、协调的城市环境。

  新配建一批环卫设施

  今年完成200座公厕

  今年,本市要增配一批环卫车辆,机扫水洗率由年初的29%提高到40%;全面推进垃圾袋装、密闭收集、垃圾直运,中心城区垃圾袋装化率由80%提高到90%;青光垃圾处理场投入使用;年内使本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5%;继续深入开展运输洒漏专项治理活动;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治理白色污染;环城四区要按照城区标准,落实外环线以内所属区域环境卫生、环境秩序管理责任;加快城区公厕建设,建立便民、卫生、文明的公厕体系;年内完成200座公厕的建设改造任务,推动大型公园、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和社会公厕改造;奥运会前再完成新建、改造公厕200座,使中心城区公厕达到1100座。

  编制好户外广告规划

  9月30日前完成清理

  按照“统一规划、市场运作、依法设置、提高标准、创造景观”的要求,本市将全面清整户外广告,着力解决违法设置、标准低、布局不合理等突出问题。编制完成中心城区210条道路的户外广告设施,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推行户外广告设施使用权市场化运作;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光源、新工艺,全面提升户外广告景观水平。9月30日前完成全部清理任务。

  治理本市7条入市公路

  今年年内3条要见成效

  本市将抓好入市公路的综合治理,用三年时间对所有入市公路分期分批进行治理。今年启动津塘、津汉、津静、津蓟、津港、津同、京津7条入市公路的环境治理,年底前完成津塘、津汉、 津静3条入市公路综合治理任务

  。明年奥运会前,完成其余4条入市公路环境治理任务。

  入市公路综合整治的标准是:1.清除公路两侧垃圾、堆物堆料、河道内漂浮物,取缔道路两侧废品堆放点;2.拆除公路两侧30米范围内两层以下各类建筑物和违章棚亭;3.整修两侧建筑物,规范架空电线,实施通讯线网入地,整顿广告牌匾;4.对公路两侧30米范围、

高速公路两侧50米范围、立交桥两侧100米范围内,以生态林为主实施绿化;5.对与公路相交的乡村土路实施硬化;6.补建一批环境设施,加强公路两侧自然村的村容村貌管理。

  另外,本市还将抓好滨海新区入区公路(道路) 的综合治理。滨海新区管委会要按照全市统一制定的标准,年底前完成唐津、京津塘二线、津滨3条高速公路涉及的8个入区口环境治理以及汉南、津北、津沽、津塘、津港5条公路和天津港客运码头的整治任务。

  实施高速两侧环境清整

  年内要见优美交通走廊

  本市今年重点对京津塘、津滨、唐津、京沪、京津塘二线等6条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环境进行治理,同时治理6个出入口、2个机场口、40个脏乱差点位,主要任务是清除积存垃圾、堆物堆料和废品堆放点;拆除违章建筑,对两侧建筑立面进行整修,规范广告牌匾;补建两侧绿化,清整沿线村容村貌。年底前要明显改善高速公路两侧的环境面貌。

  整修60条迎奥运道路

  今年年底前完成20条

  本市全面启动奥运保障专项行动,重点对奥运火炬接力路线、比赛场馆、酒店、

医院、购物中心等服务场所的60条道路进行综合整修。每条道路要按照道路性质、功能定位、建筑色彩、 立面风格、绿化标准构景要素,重新规划设计,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组织。年底前要完成卫国道、金钟河大街、解放路、南京路、马场道、成都道、西康路等20条道路的综合整修,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60条道路综合整修任务。

  治理重点地区市容环境

  今年完成五大道等6片

  以迎奥运为契机,本市启动对奥运场馆、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和商业繁华区、历史风貌区、观光游览区等18片重点地区的综合治理。年内高标准完成五大道、意式风情区、平津战役纪念馆、花园路等6片重点地区的环境治理;明年上半年完成其余12片重点地区的环境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