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恢复速度惊人搬入普通病房 汤淼回沪再无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17  龙虎网-南京日报

  昨天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局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在上月10日的体操全国锦标赛中受伤的王燕的伤情以及恢复情况。由于术后半月恢复良好,王燕已经从重症监护病房搬至普通病房,正式进入康复训练阶段。

  自6月19日手术之后,王燕一直住在重症监护病房内。据院方介绍,王燕的最新恢复状况是呼吸功能已恢复,四肢肌力正逐渐恢复,特别是右下肢的肌力已经恢复到了4级,离开正常的5级只有一点点的差距了。前晚,王燕从重症监护病房搬进了普通病房,开始依照康复专家讨论的康复方案进行治疗。浙江省体育局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说:“本来是打算在今天开通气会的同时搬病房的,但是考虑到今天媒体比较多,可能会给王燕带来影响,所以昨天我们商量之后决定当晚搬。”搬进普通病房的王燕看起来心情舒畅,她微笑着逐一回答了被允许进入病房探望的记者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对自己的康复很有信心。康复专家表示,王燕现在接受的康复治疗第一个疗程是3个月,因此对于人们最关心的王燕到底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这个问题,要3个月之后才能初见分晓。

  相较于王燕康复过程中好消息频传,另一名重伤运动员、上海男排的国手汤淼的恢复情况自其回国后就再没有新的官方消息传出。在王燕接受手术的同一天,汤淼从俄罗斯被接回上海,入住上海长征

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此后就“与世隔绝”。上海方面对汤淼受伤事件的态度一直遮遮掩掩,不但要求所有与此事件相关的人员“封口”,还要求当地媒体不得随意报道此事。由于一直没有来源可靠的信息,上周甚至一度出现汤淼因手术失败去世的谣言。尽管此后记者从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和前上海男排主帅、汤淼的恩师沈富麟处证实此消息纯属谣传,但对于汤淼的治疗、恢复情况,他们也仅仅说了一句“正在恢复中”,再无其他。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