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索契击败平昌萨尔茨堡获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4日电 4日下午,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确定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的表决中,俄罗斯的索契战胜对手韩国的平昌,获得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三个候选城市是奥地利的萨尔茨堡、韩国的平昌和俄罗斯的索契。在第一轮投票中,共有95名奥委会委员参加,选票全部有效,平昌获得36票,索契获得34票,萨尔茨堡获得25票,结果萨尔茨堡被淘汰。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投票中,有100人投票,1人弃权。在98张有效选票中,索契赢得51票,以4票的微弱优势击败平昌,获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

  俄罗斯的索契地处黑海东部沿岸,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南大约1500公里处,是俄罗斯首屈一指的海滨疗养地,人口40万。

  据悉,2014年冬奥会计划于当年的2月7日至23日举行。这也将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