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恢复程度喜人 站立基本无望可能恢复到桑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8:48  武汉晨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特约记者陈敏 上海报道)六月初到上海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按照原定的行程,在那一周后,15岁的王燕就可以回到杭州的训练基地了。只是6月10日从高低杠上重重地摔下,让她随后的生活场所发生了改变:从手术室到重症监护室再到特需病房,上海交大附属第六医院成为了她最近三周来的居所,而且还将待上更长的时间。

  经过一段时间的护理,小王燕的身体机能正在逐渐恢复,而反复起伏的则是她的心情。每天反反复复的机能训练、用药、还有来自领导的探望和关心,小王燕也会出现一丝焦躁的情绪。昨天,记者第一次进入病房看到王燕,简单的谈话中,小姑娘表达了“思乡”的情绪。

  记者:现在感觉怎么样?

  王燕:我现在很累,就是想睡觉。

  记者:你恢复得怎样了?

  王燕:他们(医生)告诉我,我恢复得不错。

  (随即,边上的医生让王燕摆动脚部。)

  记者:听说你都可以玩游戏了?

  王燕:哪有啊……

  记者:想家吗?

  王燕:想,想回家看看。

  记者:领导和教练来看你,你高兴吗?

  王燕:嗯,谢谢他们。但来的人太多了,我太累了。

  记者:你现在最想做什么?

  王燕:我想早点离开

医院,回家去。

  记者: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王燕:早点好起来,不让妈妈担心。

  王燕站立基本无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特约记者陈敏 上海报道)王燕被诊断出颈部第2、3脊椎严重损伤,从病学研究来看,此类高位颈脊髓损伤患者,伤后呼吸衰竭导致死亡的发生率高达98.5%。但23天过去了,王燕不但没有出现生命危险,而且恢复程度可以用奇迹来形容。

  站立基本无望

  “从受伤到现在短短二十几天的时间里,王燕正在创造奇迹。”上海交大附属第六医院副院长潭申生激动地说。

  可是在私下接受采访时,潭院长对王燕的病情表示担忧。“王燕的颈部植入内固定的钢板,她以后的活动肯定受影响。”潭院长说。“她这种情况,治愈的难度非常大。愈合起来非常困难,所以站立起来难度很大。我们现在给她做一个疗程为三个月的康复,三个月后就能知道她的情况了。”潭院长说,看她现在的恢复情况,王燕很有可能恢复到桑兰的状态,也就是说高位截瘫。

  治疗费用惊人

  在受伤之后,上海交大附属第六医院给王燕提供了最好的医生,最好的仪器,最好的药物。23天下来,为王燕治疗的医药费已经用了17万,浙江省方面此前给医院的账户一次性打进了20万元,加上院方特意为王燕购置的康复训练床和视听冲击治疗仪花去了6万,王燕每天的治疗费用已经超过了一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