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柔道冠军酝酿再复出 冼东妹准备复出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6: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以冼东妹为代表的广东体育健儿参加了昨天的广州站总决赛。 本报记者 海国 顾展旭 摄
冼东妹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昨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奥运城市行》奥运使者选拔赛广州站总决赛在广州体育学院进行录制,包括冼东妹、白洁、董兆致、李珍珍在内的4位广东本土体育明星与本地院校的4对选手搭档,通过体育游戏决出代表广州城市形象的组合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第一副总监岑传理在体院展开了一堂题为《奥运会与电视报道》的讲座,透露了央视在明年奥运会期间转播计划的部分安排。

  央视或增加武术类节目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内的主要传媒,并没有对‘国学’武术给予足够的重视,特别是播放的武术类节目非常少。请问央视是否能够发挥自身的传播作用,多关注这一中国传统竞技项目呢?”一位广体武术专业的学生在岑传理的讲座上提出了这样一个有些“敏感”的问题。

  “目前武术项目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被纳入北京奥运会项目。一方面是因为武术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得到普及,而且中华武术流派繁多,从竞技规则上看来不统一。”岑传理表示,由于武术暂时没有作为一个奥运会项目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所以体育频道也没有能够在这个项目上投入太多的节目时间。不过考虑到武术国际化的步伐逐渐加快,央视也有自己的计划,“我们目前已经在周五专门设置了一档‘武林大会’节目,未来也有增加武术节目分量的打算,特别是

数字电视普及后,央视应该还会制作几档新的武术节目。”岑传理说。

  国粹武术能否借东道主之便进入奥运会一直备受关注。但此前北京体育大学专门从事奥林匹克运动研究的教授任海曾公开表示,由于申请加入奥运会的项目很多,而武术本身的体系庞杂,所以增项形势并不乐观。

  在介绍央视明年围绕奥运会展开的转播计划时,岑传理透露,目前中央电视台只掌握了篮球、足球等几个大项的转播权,包括

东方卫视在内的一些地方台也获得了少数项目的转播权。此外,部分重要项目的转播权分配将在国际奥委会及北京奥组委的安排下“择优录取”,比如美国的一家国际电视公司就凭借丰富的经验获得了游泳项目的转播权。

  粤奥运健儿退居“幕后”

  昨晚的《奥运城市行》请来了广东本土的几位体育明星——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得主冼东妹,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亚军选手董兆致,九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得主李珍珍和悉尼奥运会

中国女足队员、前八一女足队主教练白洁。在赛场上获得成功后,这些运动员多转向了“幕后”:董兆致正在从事天河区体育局的行政工作,目前将主要精力放在筹备参加市运会上;白洁辞去八一女足的教练职务后,回到深圳龙岗区体育局工作;而李珍珍则在广东省跳水队担任助理教练。

  此前传出“再复出”消息的冼东妹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个想法。“我确实有复出的计划,如果顺利的话,下个月就会有结果。”冼东妹表示,她目前正在进行恢复训练,并将在8月初赴北京参加国家队的测试,如果符合测试标准,则确定复出争取奥运会比赛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