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阿灵基队以1秒钟优势卫冕美洲杯帆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伦西亚7月3日电 仅仅1秒钟,但足以让瑞士阿灵基队率先赢得5场比赛,以5:2的总比分战胜新西兰队,成为美洲杯帆船赛历史上第四支成功卫冕的队伍。

  2003年,阿灵基队成为第一支获得美洲杯赛冠军的欧洲船队;2007年,它又成为第一支成功卫冕的欧洲船队。

  “在最后一秒钟赢得比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阿灵基队老板埃内斯托说。

  船长巴特沃思是第二次带领阿灵基队获得美洲杯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四次赢得美洲杯赛冠军。“我们的船很快、很棒。尽管我们以微弱优势胜出,但那就是差距。”他说。

  尽管失利,新西兰队老板达尔顿仍然表现出了大度的一面:“小伙子们已经干得不错了,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不过,阿灵基队显然比我们做得更好。”

  本场比赛不仅势均力敌,而且充满戏剧性。在抵达第一个标时,阿灵基队领先7秒;在抵达第二个标时,新西兰队反过来领先14秒;在抵达第三个标时,阿灵基队重新领先了12秒。

  不过,在距离终点还有200米时,阿灵基队帆船的大三角帆掉到了水里,令船队瞪眼干着急。新西兰队趁机超过对手,但该队还不能高兴得太早,由于早些时候它曾抢占了阿灵基队绕第三个标时的航道,因此新西兰队不得不被罚在终点前转弯。尽管新西兰队已经在争分夺秒,但这还是为阿灵基队赢得了时间,后者赶上了因掉帆落下的20米。最终,阿灵基队以1秒的微弱优势赢得这一9场5胜制的比赛。

  2003年的决赛也是在两队之间进行,当时阿灵基队以5:0横扫对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