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08锁定金牌 评点双打搭档王皓比马琳更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后,乒乓球领军人物王励勤将开始“三十而立”的人生之旅。谈到明年的重头戏--北京奥运会,王励勤并没有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目标就是夺金。”

  奥运会誓夺金,点评双打搭档王皓马琳

  “作为这一代的中国运动员,能够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是我们的荣幸。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实现理想,为国争光!”从萨格勒布世乒赛载誉归来的王励勤,并没有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中,“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备战08,在技术上有所创新,继而提高成绩。”

  前不久,

乒乓球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在男单奥运出征 名单中“王励勤”的名字肯定在列。那么也就意味着他还将要身兼双打重任。

  “队里对双打的重视程度很高,目前正在积极的适配阶段。对我来说难度相对大一些,因为我的双打搭档一向习惯是左手,但现在考虑到北京奥运会,我也正在和右手的选手配合,最后具体跟谁配还没有确定下来。”王励勤解释道双打的搭档需要比赛期间,根据临场的状况才能够最终确定。

  随即,王励勤对曾经跟他合作过的王皓和马琳给出了简短的评价。“前两站公开赛,我尝试跟不同的队友配对,一站是王皓,一站是马琳。从

世乒赛上也能够看出,我们两人的打法比较接近,两个人对对方造成的威胁性也比较大,但相对在控制上的配合稍微欠缺一些;跟马琳是在刚刚结束的公开赛上,取得了第二名,输给了王皓和陈玘,我们可能在打法上没有完全统一,还需要多多锻炼。”

  火炬手力荐启蒙教练——沈益明

  在“奥运星阵容”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也说出了心中最佳的奥运会火炬手人选——他的启蒙教练沈益明。

  “沈益明是我最早的启蒙老师,从6岁进入少年体校一直到13岁离开,他一直担任我的教练。生活中他像慈父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训练中他处处严格要求,使我在少年时打下了扎实的乒乓球功底,潜移默化给我坚韧不拔,奋力拼搏的精神。当年的乒乓少年如今成了国家队的一员,每当我取得世界冠军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引导我走入乒坛生涯的沈老师。”

  如果能多两个奥运火炬手名额的话,王励勤补充还有两个不错的人选:杨德荣和闵一烨。

  “杨德荣是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虽然年纪比我大两轮,但并不妨碍我们成为莫逆之交。他经常在赛场外用长者的智慧指导我处理生活中甚至运动场上的问题。作为曾经乒乓球国家队的队长,我也从这位长者身上学会许多做领导人的艺术。我们的友谊,鼓励着我在运动道路上前行;闵一烨是我以前的队友,他与我同龄,比我晚进国家队二队。因同为国家队队友并年龄相仿,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好朋友。现在他已经离开国家队,过起了普通人的生活,但我们的友情却没有因此而褪色,还是会经常联络,相互关心。为了表达对我们友谊的敬意,我推荐他为奥运火炬手。”(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