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获男排联赛总决赛外卡 上届亚军将掀火爆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消息,国际排联几经权衡,于2日作出决定,将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的唯一一张外卡送给法国队。古巴和芬兰队落选。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在瑞士洛桑说:“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古巴和芬兰队也同样有充足的理由和实力获得外卡。但是外卡只有一张。国际排联执委会最终还是选择了法国队。”

  有消息称,国际排联选择法国队的理由是法国队是上届世界男排联赛的亚军。他们在决赛中与巴西队苦战5局,最终在决胜局中以13:15的微弱劣势输掉比赛。

  这样,

总决赛的分组情况将是E组有东道主波兰队、美国队和法国队,F组有卫冕的巴西队以及俄罗斯队和保加利亚队。按照比赛规则,每个小组的球队先进行单循环赛,排出第一至第三名。小组的前两名获得半决赛资格。半决赛由E组的第一名对F组的第二名,F组的第一名对E组的第二名。

  B组的法国队原本希望在上个周末两胜

日本队,以便以8胜4负的战绩,顺理成章地以成绩最佳的小组第二名的身份,争取到唯一的一张外卡。可没想到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法国队竟然败给了日本队。结果,法国队12场比赛7胜5败,胜负场数与A组的芬兰队和C组的古巴队一样,把取舍的难题留给了国际排联。

  虽然,芬兰、古巴和法国队都是7胜5负,但是从得失分率来看,古巴队占有优势,为1.058。法国队次之,为1.028。芬兰队最后,为1.018。芬兰队的优势是这支初露峥嵘的国际排球新锐,在小组赛中取得过六连胜的战绩,值得国际排联嘉奖鼓励。而法国队的优势是,这支欧洲传统强队如果参加总决赛,势必可以给波兰带来更加火暴的市场,同时还有去年的老本可吃。

  总奖金2000万美元的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将于7月11日至15日在波兰的卡托维兹举行。除东道主波兰队外,预赛阶段4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一支国际排联指派的外卡球队,通常也是成绩最好的一支小组第二名的队伍,有资格参加为期5天的总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