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统杯-中国女排3比0横扫俄罗斯 火力迸发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9:14  新浪体育
总统杯-中国女排3比0横扫俄罗斯火力迸发进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7年第五届总统杯女排赛半决赛在叶卡捷琳堡展开,中国女排的对手是东道主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表现稳定直落三局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16。这也是中国女排连续第二年闯入该项赛事的决赛,也是俄罗斯女排首次无缘总统杯决赛,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对阵荷兰和土耳其之间的胜者。

  东道主俄罗斯女排在前四届的比赛中三获冠军一次名列次席是该项赛事中战绩最好的球队。此次俄罗斯女排的主将索科洛娃、加莫娃、布洛达科娃、申申尼娜等人都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参赛,实力下滑的俄罗斯在小组赛中接连负于土耳其和白俄罗斯仅凭借小分的优势勉强闯入四强,中国队整体实力占据优势过关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刘亚男,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俄罗斯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高蒂娜、法蒂娃,副攻梅尔库洛娃、赛多娃,接应科什勒娃,二传阿库洛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俄罗斯队主要凭借高蒂娜的进攻和发球给中国队施压,5平之后中国队凭借徐云丽的扣球和拦网连续得分,刘亚男的拦网更是帮助

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双方的比分一直相持不下,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俄罗斯女排法蒂娃的发球轮颇具威胁,中国女排则利用刘亚男的发球轮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法蒂娃的扣球失误更是让中国女排以15-10领先。虽然梅尔库洛娃的高点快攻颇有威胁,但是中国女排还是凭借杨昊的强攻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继续凭借拦网给对手施压并一度以19-13领先,但是梅尔库洛娃的发球得分、李娟的扣球失误让俄罗斯队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9。关键时刻俄罗斯打出一个小高潮,高蒂娜连续强攻命中,法蒂娃封死杨昊的进攻让俄罗斯女排将比分追至20-22,李娟的被拦更是让对手将差距缩小到22-23,好在杨昊的后攻帮助中国队以24-22赢得局点。最终,李娟的强攻得手让中国队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女排换上了萨芙罗诺娃试图加强本队的攻守平衡。开局阶段俄罗斯女排攻势凌厉,萨芙罗诺娃和高蒂娜连续进攻命中让俄罗斯队以2-0领先,萨芙罗诺娃的发球轮连续破攻更是让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好在关键时刻梅尔库洛娃的扣球失误、薛明连续两次拦网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平。7平之后高蒂娜吊球失误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后刘亚男触网让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分,并且以10-12领先,好在徐云丽的快攻和拦网、杨昊的强攻命中以及萨芙罗诺娃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4-12反超。关键时刻杨昊发球得分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杨昊和徐云丽的扣球连续以及徐云丽快攻出界让俄罗斯队迅速将比分追至16平。好在中国队及时稳定了情绪,徐云丽的快攻命中、梅尔库洛娃扣球出界、李娟强攻得手以及高蒂娜扣球下网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稳定的一攻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薛明和徐云丽快攻连续命中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最终,法蒂娃的扣球失误让中国女排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用张越红换下李娟加强进攻。中国女排的开局异常顺利顺利,薛明、杨昊和徐云丽连续进攻命中让中国队以3-0领先。虽然高蒂娜的反击以及中国队的失误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4,但是关键时刻萨芙罗诺娃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再度以7-4领先,张越红的强攻命中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法蒂娃的后攻反击命中让俄罗斯追至7-8,好在杨昊的强攻和探头连续得分让中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不甘示弱的俄罗斯女排连续反击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但是老将杨昊和刘亚男发挥稳定让中国队连续得分以13-10超出,张越红的扣球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薛明的快攻、徐云丽的发球以及张越红连续两次强攻得手让中国女排以20-12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俄罗斯女排只能通过高蒂娜的进攻来给中国队施压,中国女排则凭借徐云丽的发球、薛明的拦网和张越红的强攻牢牢掌握主动以23-14领先。虽然法蒂娃的攻势凌厉,俄罗斯的双人拦网也有一定的威胁,但是替补上场的孙小清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6,中国女排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俄罗斯女排晋级决赛。

  稍后第二场半决赛将在荷兰和

土耳其之间展开。这两支球队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都存在一定的差距,中国女排卫冕前景一片光明。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