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门票申购量逾490万张 抽签日期视订单整理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了解到,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于前天24时截止,据初步统计已有超过70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490万张。由于中国银行网点和邮寄提交的部分订单还在陆续汇总,所以目前统计的数字还将被刷新。

  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6月20日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三个渠道收到的订单数量为36万张。短短10天,这一数字增加了近一倍,这与奥组委当初的预期相符。目前,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注册人数超过100万。初步统计出的70万张订单中有90%来自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这与10天前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比例大致相同。

  他说,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比赛门票面向公众销售,按照销售比例安排,第一阶段用于销售的门票(含开闭幕式)约为270万张。目前公众申购的门票数量已大大超出这一数字,特别是开闭幕式等热门场次门票预订数量超过公开销售的数量,需要通过抽签确定,预计将有约十五分之一的申购者可望成功订到开闭幕式门票。

  奥组委票务中心正在汇总和整理订单。目前,通过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两种方式提交的部分订单还在陆续汇总。70万和490万这两项数据在未来几天还会被刷新。由于订单数量庞大,抽签日期将视订单整理分析进度而定。

  -相关新闻

  奥运媒体“一站式”服务启动

  记者一日内拿到临时驾照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一站式”服务工作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正式启动,来自《纽约观察家》的记者托马斯当日即拿到了自己提出申请办理的临时驾照,这是媒体“一站式”服务启动后发出的首张临时驾照。

  据介绍,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由中央及北京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和机构统一协作建立,受理媒体记者的各项行政审批申请和服务需求,并通过联合办公系统,实现申请受理、审核、批准等环节“一站式”完成。来自法新社的记者沃伦,曾经采访过1988年、1996年和2004年三届奥运会,他告诉记者,他所采访过的奥运会中,北京是第一个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举办城市,这种方式会给国外来京采访的媒体带来极大便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