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及迎接“希望之火” 祝福上海特奥会举办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日电(记者郭春菊 余忠稳)为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首次走进发展中国家而祝福,祝愿2007年中国上海特奥会举办成功,为文明古国埃及第一个迎来上海特奥会“希望之火”而骄傲,鼓励智障人士“勇敢尝试、争取胜利”。这是1日晚参加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的2007年上海特奥会招待酒会的中外人士所表达的共同心声。

  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在致辞时说,上海特奥会是特奥会首次走进发展中国家,这不仅是一次全世界智障人士的盛会,更是一次展示世界和谐共处、共促人类文明融合的盛会。

  他说,从希腊雅典卫城点燃圣火,到本届特奥会火炬传递第一站埃及,再到工业革命发源地英国,生生不息的火种将有着古老文明的国度紧密联合在一起,再次彰显了不同文明的交融与借鉴,展示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播撒着国际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爱之心,鼓励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融入社会,走向未来。

  国际特奥会中东北非区主席艾·瓦哈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上海成功举办2007年特奥会充满信心。他说,他去年在上海考察时观看了特奥会的一些预演活动,感到组织工作做得很好,组委会人员都很专业,他相信上海特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此次火炬在埃及的传递活动将于2日开始,在北部港口城市亚历山大的亚历山大

图书馆、地中海码头和古城堡分别举行点燃火炬暨执法人员火炬接力启跑仪式,并于当天晚上在开罗吉萨金字塔前举行迎火炬庆典仪式。

  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以及近4万名志愿者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