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开闭幕式门票售罄 开闭幕式门票“比例配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黄宇)昨天零点,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截止。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经初步统计已提交超过70万张订单,申购门票超过490万张。开、闭幕式门票告罄,预计约十五分之一的申购人可望成功订到开、闭幕式门票。

  申购票数已超过490万张

  据悉,6月20日,北京奥组委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三个渠道收到的订单数量为36万张。短短10天,目前已有超过70万张订单,申购门票也超过490万张,是10天前的近两倍。

  据悉,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比赛门票面向公众销售,按照销售比例安排,第一阶段用于销售的门票(含开、闭幕式)约为270万张。目前申购量已大大超出这一数字,特别是开、闭幕式等热门场次门票预订数量超过公开销售的数量,将需要通过抽签确定。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正在抓紧时间汇总和整理订单。目前,通过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两种方式提交的部分订单还在陆续汇总。70万和490万这两项数据在未来几天还会被刷新。

  开、闭幕式门票“比例配售”

  在第一阶段所有可售门票中,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大部分订单中都预订了开、闭幕式门票,订单数量已大大超出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各2.6万张的门票数量。按照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开、闭幕式门票实行抽签确定已成定局。如按照最小概率来算,预计将有约二十七分之一的申购人可望成功订到开、闭幕式门票。

  由于开、闭幕式门票所有可售门票都被放在第一阶段销售,所以不会出现有未售完的开、闭幕式门票放在第二阶段销售的情况。

  门票抽签日期待定

  从昨天开始,北京奥组委票务系统开始对全部有效门票预订单进行统计,并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对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进入随机选择处理程序,采用电脑抽签系统进行门票分配。

  但由于订单数量庞大,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抽签日期将视订单整理分析进度而定。据悉,对开、闭幕式门票的抽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一定的中签比率,北京市民的配额为30%。

  短信等形式告知订票成功

  预计今年9月第一阶段门票分配或抽签程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将会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或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预订成功的购票人。同时委托中国银行按照分配结果和公众预订门票时提供的付款信息划扣相应的票款,划扣票款成功后购票人将会收到邮寄确认信。

  第二阶段订票先到先得

  今年10月至12月,奥运门票销售将进入第二阶段,此阶段销售形式仍为预售,核心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即按照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这一阶段不再有纸质订单的购票模式,公众可以继续通过网上预订门票,也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或打电话向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申请购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