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落幕郭跃再夺两金 奥运女单谁是王后尚难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03  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站的比赛昨日落幕,世锦赛新科状元郭跃再次发威,一人独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今年已经夺得了四站公开赛的冠军。在男子比赛里,王皓/陈玘击败王励勤/马琳,获得双打冠军;马琳击败王皓,获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在郭跃与郭焱之间展开,结果郭跃出人意料地4比0轻取郭焱,夺冠非常轻松。本次比赛中国女乒派出了郭跃、李晓霞、郭焱等几名新生代球员,张怡宁、王楠两位老将并未参赛,其中郭跃表现最为突出。李晓霞在女单比赛中负于代表日本参赛的前中国国手满丽,而郭跃在女单半决赛中以4比1淘汰了满丽。

  在此前的女双比赛中,郭跃与李晓霞的组合也是顺风顺水,决赛中以4比3击败刘诗雯/丁宁。赛后,郭跃表示这次公开赛主要胜在心态上。但是她对场地适应、对对手的适应上还有需要总结之处,接下来她会专心备战乒超联赛的比赛。李晓霞表示,尽管女双夺得了冠军,但是女单比赛她并没有完全发挥水平。

  郭跃一人独得女单和女双两项桂冠,又成为了本次女子项目上的最大赢家,而在不久前的萨格勒布世锦赛上,她也是女单和混双的“双冠王”。在张怡宁最近状态低迷情况下,甚至出现了“郭跃取代张怡宁一姐地位”的说法。“这个我自己不太好评价吧,不能拿一场球的输赢了评价一个人的能力。”郭跃巧妙地回避了这个敏感的话题。

  张怡宁在6月30日晚,出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的舞台上,没能和郭跃交手。她的老教练、北京队主教练周树森认为,郭跃和张怡宁在技战术方面已经不分伯仲,在比赛经验方面张怡宁略胜一筹。在北京奥运会上,两个人谁能在女单比赛中称雄,还是未知数。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