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媒体一站式服务启动 美记者成临时驾照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丽)昨天,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正式启动,这一媒体服务措施在奥运史上尚属首次,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创新。来自美国《纽约观察者报》的记者托马斯现场领取了临时驾照,成为享受到“一站式”服务便利的第一个境外记者。

  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是由负责行政审批和提供具体服务的中央及北京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和机构、北京奥组委建立统一协作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抽调专人,联署办公,受理媒体记者尤其是境外媒体的各项行政审批申请和服务需求,并通过联合办公系统,实现申请受理、审核、批准、答复、协调落实和服务提供等环节“一站式”完成,为境内外媒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驻中国办事处首席记者吉米说,“一站式”服务的做法很好,减少了中间环节,记者不用再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去送申请表了。美国《纽约观察者报》的记者托马斯来中国三个月了,他说,“一站式”服务太方便了,感谢中国为记者们提供这样高效率的服务,以后我会经常来中国采访,来报道北京奥运会。曾经采访过三届奥运会的法新社记者华伦说,“一站式”服务是北京奥运会的创举。看到托马斯现场拿到了临时驾照,华伦也到北京市公安局的办公桌前询问起申请临时驾照的事情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蔡赴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做好媒体服务工作,它直接关系着我国的国家形象、北京城市形象,直接影响着境内外媒体乃至全世界公众对北京奥运会的评价。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媒体服务工作,为媒体提供“一站式”服务表明了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遵循国际惯例和奥运会惯例,认真履行

申奥承诺,为境内外媒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信心、决心和行动。他表示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中央和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中外媒体的采访报道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

信息产业部、中国
人民银行
、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奥组委、中国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以及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等29个部门将参加“一站式”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